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膽小小夥養蛇記(2016032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3日 22: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膽小小夥養蛇記(2016.3.23)

他曾經膽小怕黑,夜裏都不敢一個人去上廁所。孤島有蛇,他偏要隻身一人往孤島上去。他孤島練膽三天兩夜,就是為了養殖一種兇猛的動物。看海南儋州的張壯幫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難,靠養殖水律蛇實現財富夢想。

致富經:膽小小夥養蛇記

這個盒子裏裝著主人公張壯幫賺錢的法寶,有人掀開看了一眼就立馬躲到了一邊,大部分人根本就不敢靠近。盒子一打開,更是有人撒腿就跑。這個盒子裏到底裝的是什麼致富法寶呢?原來,盒子裏裝的是張壯幫養殖的水律蛇。張壯幫把蛇盤到了身上,給大家做起了介紹。

張壯幫:我手上的這條蛇叫水律蛇,它的拉丁學名叫做滑鼠蛇,像現在我左手抓的這條應該有8、9斤左右,這麼一條養這麼大的話,兩年多三年左右。它叫滑鼠蛇,滑的話就是形容它速度非常快的意思。鼠的話它在野外的話,是比較喜歡吃老鼠。

張壯幫是當地有名的水律蛇養殖高手,很多村民都纏著他要跟著他學養蛇。今天張壯幫要用水律蛇舉辦一場特殊的活動。通過和蛇親密接觸,篩選出哪些人是可以養蛇的。

張壯幫:在養蛇之前,有很多人他們都是怕蛇,然後我們就是做這麼一個活動,就是為了能夠克服怕蛇的心理,以後你要養蛇,養蛇你總得要接觸蛇。

養蛇首先得過一關,那就是克服對蛇的恐懼。水律蛇是無毒蛇,比賽當天,恰逢寒流過境,氣溫只有10攝氏度,天冷的時候水律蛇不開口。張壯幫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才舉辦了這次活動。然而邁出第一步卻不是件容易的事。

女孩挂蛇。

村民:因為我真的是對蛇很恐懼的,我現在腿都在發抖。

記者:那你有打算養蛇嗎?

村民:不會養蛇,他們會養吧。

這個女孩肯定養不了蛇。張壯幫發現旁邊有一個大姐看了很久,想讓她也試一試。開始還裝作鎮定,挂了兩條她就受不了了。

大姐挂蛇。

記者:你打算養蛇嗎?

村民:以前想養,現在不想了。怕。

記者:還是怕。

致富經:膽小小夥養蛇記

看來這位大姐也養不了蛇。可現場還是有一些人,想像張壯幫一樣養蛇致富。於是大著膽子試著和蛇接觸。張壯幫的員工把蛇一條一條地挂到這位村民的身上,而且越挂越多。他的膽子也一點點變大。

南豐鎮苗族村委會企譚村民:來之前我沒有看過蛇,裏面我都不敢進去的。

記者:現在呢?現在怎麼樣?還怕嗎?

村民:現在還可以,我都可以走了,挂著回家就好了。

這位村民不但消除了對蛇的恐懼感,還能渾身挂著蛇走上兩步。張壯幫覺得,這位村民可以養蛇了。經過十幾次這樣的試驗,張壯幫選拔出了20多戶農戶跟著他養蛇致富。他的水律蛇存欄量也達到了9萬多條。把養殖水律蛇發展成了當地的一個産業。

張壯幫:再來,再來。

員工:這個都是你的寶貝。

記者:對,這些都是你的寶貝。現在已經完全不害怕了是不是。

張壯幫:那肯定。以前的話,那是特別怕。

別看現在張壯幫身上挂著十來條蛇,甚至還敢讓蛇鑽到自己的衣服裏。他養蛇以前膽子非常小,膽小到晚上都不敢一個人上廁所。這麼一個膽小的人,是怎麼敢養蛇的呢?這和他孤島冒險的經歷有關。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3日 22: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曾經膽小怕黑,夜裏都不敢一個人去上廁所。孤島有蛇,他偏要隻身一人往孤島上去。他孤島練膽三天兩夜,就是為了養殖一種兇猛的動物。看海南儋州的張壯幫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難,靠養殖水律蛇實現財富夢想。(《致富經》 20160323 膽小小夥養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