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年過後的“急行軍” 整期視頻(2016030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03日 23: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新年過後的“急行軍”》

很多農民朋友在春節過後沒多久,就匆匆地離開了家,奔赴全國各地,為的就是能夠找到一份好活,多賺點錢。外出務工的農民朋友,他們的活怎麼找呢?我們來看一下。

從電話聯絡、到仲介、再到站大崗,一些農民工朋友雖説找到了活兒,過程可謂是一波三折。趴活,只是一味的等待,而如今馬路趴活兒也未必是找到活的唯一齣路。

【三農觀點】:幫助農民工完成“本領升級”

農民工原來都習慣在路邊趴活兒,現在有人在網上找活兒,省了些時間,多了些掙錢機會。社會在發展,用工要求和求職方式也在變,跟不上這些變化,工作機會就越來越少了,農民工時刻面臨著“本領升級”的壓力。要提升本領,農民也需要不斷學習,政府和社會要為農民創造更多培訓學習的機會,也總有人由於各種原因,學習培訓、提升自己的條件差一些,我們希望他們周邊有能力的人多幫幫他們,比如教教他們上網,幫他們發佈一些求職消息。社會是一個大家庭,走在隊伍後面的人加快了步伐,整個社會就前進得更快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03日 23: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 2、十部門多舉措力促綠色消費發展; 3、新年過後的“急行軍”; 4、我想和媽媽在一起; 5、兩會聲音 政協委員:關愛農村留守兒童; 6、兩會聲音 政協委員:調減玉米種植面積 要保護好農民利益; 7、愛耳日:讓聽障兒童“聽”到未來; 8、為你點讚:農業裏的金口碑。 (《聚焦三農》 20160303 新年過後的“急行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