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讓村民都看得起我(2016022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2月29日 22: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讓村民都看得起我(2016.2.29)

他滿懷信心回家養羊創業。建起了羊場卻連續遭受被拆遷的命運。為了養羊,家人都認為他氣死了父親。他的創業到底有何與眾不同?

[致富經]讓村民都看得起我

賴雪峰:到下面手拉手,把羊攔住了。

這裡是賴雪峰的羊場,記者來的時候,賴雪峰正帶著顧客在抓羊。

賴雪峰:攔住攔住了,把羊攔住了。攔住了,不要讓它跑,手拉手攔一下。哪個要領羊的要領養的,喜歡哪一頭過來挑一個,做記號的。你喜歡哪一頭,大家過來不要走得太散了,那個角落圍上來,這裡來選,這個這個。你抓住不要怕,記錄一下。

遊客:這個羊,要高貴很多。

賴雪峰:對。小董,來來,這是你的,以後就叫小董。

遊客:拿兩隻腳。

賴雪峰:別怕。

遊客:頭夾起來。

小朋友:弄不來。

遊客:不要讓它跑去。

賴雪峰:我給它做一下記號了。

今天在場的這些人都是花1380元的價格買的這種大概40多斤的湖羊,顧客可以選擇直接帶走,也可以由賴雪峰代養,顧客需要自己支付喂養費用,顧客需要的時候,賴雪峰負責把羊屠宰好寄送給顧客。

遊客:抱著頭。

賴雪峰:你叫什麼名字以後給它起什麼名字。先做一下記號。

遊客:你選一下。

賴雪峰:選一下叫什麼名字?

小朋友:好熱啊。

[致富經]讓村民都看得起我

賴雪峰:就叫好熱。抓住羊耳朵,好熱。拍個照。這個羊叫什麼名字?

遊客:叫多多。

記者:叫多多,大家鼓掌,叫多多。

記者:為什麼選這麼一隻?

遊客:長得漂亮。

記者:你感覺它哪漂亮?

遊客:乾淨、帥。

賴雪峰:我跟你講這是公的,它還有小蛋蛋的,像你一樣有小雞雞的。小多多,叫一下,小多多,以後叔叔要給它挂一個牌子,小多多的牌子,這頭羊就是你養的,到時候你有空了就回來看看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29日 22:2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在義烏開了一家商貿公司的賴雪峰,2013年帶著一百多萬回到老家養羊創業,令他沒想到的是,養羊三年,三次建場,兩次搬遷,賴雪峰幾乎絕望輕生。2015年,賴雪峰將養殖場與網絡、旅遊相結合,既擴大了養殖規模,也改變了傳統銷售模式。賴雪峰的養殖場現有湖羊種羊1000多頭,總共存欄2000多頭,年出欄商品肉羊3000多頭,截止2015年10月銷售額已經達到400多萬元,並帶動當地很多農戶養羊致富。(《致富經》 20160229 讓村民都看得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