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舉行分組審議

來源:央視網2016年02月25日 19:10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25日分組審議了擬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

與會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和全國人大代表對報告稿總體表示贊成,對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認為,過去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方向把得牢、重點抓得準,工作特點和亮點都十分突出。主要表現在六個方面:一是堅持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把握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國家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執行。二是抓住提高立法質量這個關鍵,積極推進國家安全、民生、經濟等重點領域立法,以作出授權決定、統籌修改部分法律等方式,依法支持和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立法工作呈現數量多、分量重、節奏快的特點。三是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工作,以立法形式建立憲法宣誓制度,實施憲法規定的特赦制度,制定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法,健全規範性文件備案審查制度,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四是以增強監督實效為重點,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委員長、副委員長擔任執法檢查組組長,帶隊赴地方進行檢查,並在常委會會議上作執法檢查報告,改進完善專題詢問,健全監督工作機制和方式方法。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縣鄉人大工作和建設的精神,修改地方組織法、選舉法、代表法,積極推進賦予設區的市地方立法權工作,密切與地方人大的聯絡,加強工作協同和指導,推動地方人大工作完善發展。六是統籌做好代表、對外交往等各方面工作,支持和保證代表依法履職,服務國家發展大局。

與會人員還就修改完善常委會工作報告稿、做好新形勢下人大工作提出了一些具體建議。

channelId 1 1 2 7f84dc46c32d4ca7a6d67685b5b4e6e6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25日 19:10

視頻簡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舉行分組審議,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