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等著我》案例分析:兒童失蹤後立刻要做的兩件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 等著我 央視網2016年01月22日 19:23 A-A+

【案例回顧】與父母失散27載 迫切尋親盡孝道

2015年,30歲的田華來到《等著我》的節目現場,尋找他的親生父母。他對媽媽最後的記憶是四、五歲的時候,跟隨媽媽和外婆去集市上買小豬。也就是在這一天,小田華與家人走散了。這一別就是27年。

趕集路上意外走失 與親人分離二十多年

趕集路上意外走失 與親人分離二十多年

田華是幸運的,在與親人失散後,他遇到了現在養父母。養父母對待田華視如己出,用愛溫暖著這個孩子,令他擁有了一個同其他孩子一樣的童年。

田華的生活就這樣按部就班地繼續著,直到他結婚後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一天,只有兩三歲的女兒自己跑出去玩,當大人們發現孩子不在家時,四處尋找卻始終找不到孩子的蹤影。心急如焚的田華夫妻倆,瞬間感覺天都要塌下來了。雖然,後來孩子平安回來了,但是田華深深地感受到孩子對於一個家庭的重要性,聯想到自己的身世,更是令他心中滋味萬千。當年自己走失後,父母是否也如他此刻般瀕臨崩潰。尋找親生父母的決心,從這一刻起在他的心中堅定了起來。2014年,一次意外的車禍令田華倍感生命的脆弱和短暫,尋找親生父母的願望在他的心中變得更加迫切。

在《等著我》欄目的幫助下,田華終於與自己分離了27年的親生父母在節目現場重逢。其實,在田華走失後,田華的父母也從未放棄尋找自己的孩子。但是,直到2015年他們在電視上看到《等著我》播出後,才知道原來還可以通過採血、比對基因信息(DNA)的方法來尋找自己的孩子。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