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巧種枇杷 海島淘“金”記 整期視頻(2016011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17日 19: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發佈會

  第五次全國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監測情況發佈會在京舉行

  近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第五次全國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監測情況發佈會。國家林業局局長張建龍在介紹相關情況時表示,第五次監測結果與第四次監測相比有明顯好轉,呈現整體遏制、持續縮減、功能增強的良好態勢,主要有五個特點:荒漠化和沙化面積持續減少;荒漠化和沙化程度繼續減輕;沙區植被狀況進一步好轉;區域風沙天氣明顯減少;林沙産業快速發展。國家林業局將加大示範中心建設,使“一帶一路”的經濟發展在可容納的生態環境範圍內進行。

  《巧種枇杷 海島淘“金”記》

圖片

  一聽説颱風要來了,人人唯恐躲閃不及,可浙江舟山一個叫幹君夫的人,偏偏要和颱風對著幹,在海島上種植了幾百畝的枇杷樹,他到底能不能成功呢?

圖片

  在浙江舟山,幹君夫在海島上種了幾千株枇杷,沒想到一夜之間被颱風吹走了大半,為了抵禦颱風的侵襲,幹君夫給每株樹苗都用鋼筋加固,還在每一塊梯田周圍種植了防護林,防風措施做好了,可樹枝仍然有折斷的,仔細一看,竟然是天牛蟲在作怪,通過鐵絲捉蟲、枇杷樹下套種番薯、改進花茶的加工工藝,幹君夫終於成功生産出了枇杷花茶,在海島上開闢了一條致富的新路。

  播出時間:2016年01月17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17日 19: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第五次全國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監測情況發佈會在京舉行。在浙江舟山,幹君夫在海島上種了幾千株枇杷,沒想到一夜之間被颱風吹走了大半,為了抵禦颱風的侵襲,幹君夫給每株樹苗都用鋼筋加固,還在每一塊梯田周圍種植了防護林,防風措施做好了,可樹枝仍然有折斷的,仔細一看,竟然是天牛蟲在作怪,通過鐵絲捉蟲、枇杷樹下套種番薯、改進花茶的加工工藝,幹君夫終於成功生産出了枇杷花茶,在海島上開闢了一條致富的新路。(《綠色時空》 20160117 巧種枇杷 海島淘“金”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