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學生弒師 暴戾之氣從何來? 整期視頻(20151222)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23日 07: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最近,湖南省邵東縣成了輿論關注的焦點,這是因為一個高三年級的班主任滕老師在學校裏被殺害,殺害這名老師的竟然是自己班級的一名學生。這名已年滿十八周歲的學生為什麼要殺害自己的班主任老師呢?而在10月18日,同樣在邵東縣,家住廉橋鎮長龍村的三個12歲左右的學生,在一小學內,用木棒將在校值班的52歲女教師打死。短短不到兩個月時間,同一個地方發生了兩起學生殺害老師的案件,這難道是偶然現象嗎?我們的記者也到實地進行了調查採訪。

  因為迷戀網絡小説,小龍稱自己從未有過諸如考大學、工作、娶妻生子、贍養父母等對未來的規劃,甚至不清楚父母的工作,不記得他們的電話號碼,不知道父母的生日……“我的世界就我一個人”。他説自己的理想生活是“一個人住,看小説,混吃等死”。據辦案民警詢問了解,小龍對滕老師的看法是:“除了有點囉唆,其他還不錯。”限制他看小説也成了他殺害滕老師的誘因。因為始終沉浸在小説世界裏,小龍連任課老師的樣子都不大記得,班上同學也認不全。據同學們講,小龍“就像被小説控制了,感覺他已經分不清現實和虛幻。”

  根據邵東縣公安局刑警大隊的通報,3名嫌疑人作案手段驚人:先用棍棒擊打女老師的頭部,繼而追打至廁所,並用毛巾捂住女老師口鼻,最終致其死亡。3人搜走2000元錢之後,將女教師屍體藏匿在床底,清理現場的血跡之後逃離現場。與之前講到的小龍殺害滕老師案件性質相似的是,這起案件中,三個未成年人也都嚴重沉迷于網絡。

  三農觀點:拯救孩子從凈化社會環境開始

  要生産合格的糧食,首先要有好的生態環境,要培養人格健康的人,首先要有健康的社會環境。學生殺害老師的悲劇讓我們反思,當我們在追求物質財富的時候,我們為孩子做了些什麼?缺少來自家長的愛,到處氾濫的暴力文化,孩子們在有毒的環境裏孤獨地成長,很多孩子體格健全了,人格卻存在十分嚴重的問題。沒有合格的父母和健康的社會環境,學校教孩子,社會毀孩子,孩子們還是會時時處在危險中。要拯救孩子,就要培養合格的家長,就要凈化社會環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23日 07:2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學生弒師 暴戾之氣從何來?; 2、讓乾燥劑遠離您的孩子; 3、內蒙古錫林郭勒:暴雪圍城; 4、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會見俄羅斯聯邦農業部部長特卡切夫; 5、農業産業新模式,解決賣難老問題。 (《聚焦三農》 20151222 學生弒師 暴戾之氣從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