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林中深藏“俏”食材 整期視頻(20151220)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20日 15: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15現代林業發展高層論壇在京舉行

綠色時空

  近日,由中國林學會主辦的“2015現代林業發展高層論壇”在北京舉行。國家林業局局長張建龍出席論壇開幕式並作特邀報告。本次論壇主題為“新常態新路徑:十三五林業新發展”,邀請了國內管理決策高層、知名專家、基層林業工作者,作了“中國綠色發展與十三五規劃”、“生態文明建設視野下林業發展的路徑選擇”等10個專題報告。開幕式上頒發了第六屆梁希林業科學技術獎和第五屆梁希科普獎。

  《林中深藏“俏”食材》

綠色時空

  兩種食材齊出場,一個賽一個的讓人驚喜連連。一個它是一種生長在樹上的蔬菜!味道可以千變萬化!一個它雖然只用於煲湯,但是很多人離不開它!它們究竟還有何特別之處?人們又是如何通過吃找到賺錢門路的?《綠色時空》為您揭曉答案。

綠色時空

  這期節目選取了辣木和海風藤兩種食材作為主角。在第一部分講述了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林農,通過引進速生樹種辣木與名貴樹種沉香進行套種,以此長短期互補獲得收益的故事。重點介紹了辣木的種植和養護方法。在第二部分講述了福建省三明市沙縣林業局,幫扶農戶種植市場短缺的細葉青蔞藤,以此致富的同時保護野生植物的故事。

  播出時間:2015年12月20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20日 15: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15現代林業發展高層論壇在京舉行,本次座談會以“新常態新路徑:’十三五’林業新發展”為主題。這期節目介紹了辣木和海風藤兩種食材。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林農通過引進速生樹種辣木與名貴樹種沉香進行套種,以此長短期互補獲得收益。重點介紹了辣木的種植和養護方法。福建省三明市沙縣林業局幫扶農戶種植市場短缺的細葉青蔞藤,以此致富的同時保護野生植物。(《綠色時空》 20151220 林中深藏“俏”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