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塵肺病農民的困境(二) 整期視頻(20151216)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16日 22:5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塵肺病農民的困境(二)

  沒有安全防護,沒有勞動合同。找不到用工單位,拿不到工傷賠付。農民工得了職業病,如何維權?《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昨天節目我們看到了塵肺病農民工這樣一個悲情的群體——農民工、30至50歲、粉塵蔽日的工作環境、22%病死率。而一些得了塵肺病的農民不僅要承受疾病帶來的傷痛,更讓人感到痛苦的是 維權艱難。他們經濟實力薄弱又因患病喪失勞動能力,他們四處求告卻又深陷維權迷宮。

  【三農觀點】該較真的是拯救生命

  塵肺病人證明勞動關係、獲得職業病診斷證明很難,法律在這個環節好像得到了嚴格執行。但是,如果企業嚴格執行《勞動法》《職業病防治法》等法規,絕大多數塵肺病人本就可以避免患病的可能!如果法律不能為經濟發展提供保護環境、尊重生命的可靠保障,我們還會付出更多代價。對那些已經患病的人,有關部門在職業認定程序方面應當做出更合理的安排,降低認定門檻,讓他們得到最大程度的救助。法律規定要較真,尊重生命更應該較真,當認定程序和拯救生命相衝突時,應當優先拯救生命。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16日 22:5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塵肺病農民的困境(二); 2、寒冬來了 流浪狗們還好嗎; 3、女獸醫 疫病防治; 4、講好農村故事 促進電影創新。(《聚焦三農》 20151216 塵肺病農民的困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