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現代農業中國故事(下) 整期視頻(20151214)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15日 00: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現代農業中國故事(下):耕海牧漁裏面學問大;2、現代農業中國故事(下):效益倍增的循環農業;3、騎車摔倒想訛人,監控還原出真相;4、舔食“滴水觀音”24名學生中毒;5、農業部:做好脫貧攻堅和農業農村大數據工作;6、高原特色點亮“舌尖上的雲南”。 (《聚焦三農》 20151214 現代農業中國故事(下))

  現代農業中國故事

  發展現代農業不是一句口號,要看到可以複製推廣的創新成果,今天我們繼續《現代農業中國故事》系列。

  現代農業中國故事:耕海牧漁裏面學問大

  山東是海參養殖大省,最早的時候主要集中在東部沿海,後來通過技術攻關,在過去認為不能養殖的地區成功營造了小環境,甚至在鹽鹼地上也能養海參。有這麼個年輕人,依靠科技創新,開創了一種全新的高效生態養殖模式

  現代農業中國故事:效益倍增的循環農業

  現代農業強調在注重高效的同時也要綠色環保,不僅水裏遊的如此,地上跑的也同樣。對於生豬養殖場,人們往往關注的是豬肉的品質和産量,也許很多人並沒有意識到,如果養殖的伴生物--豬糞尿處理不好的話,養豬場會成為一個巨大的生態污染源。

  三農觀點 中國智慧演繹中國故事

  中國曾經長期是世界上農業領先的國家,這得益於我們祖先的獨特智慧。我們的祖先在天人合一的理念指導下,既充分利用大自然的賜予,又不破壞大自然,做到了與自然的和諧共處。中國現代農業,既需要繼承祖先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智慧,又需要充分利用現代工業産業的技術和經營手段,提升農業生産力。我們相信,古老的中國智慧和現代的中國智慧結合在一起,一定會在農業上開出絢麗的花朵。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15日 00: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現代農業中國故事(下):耕海牧漁裏面學問大;2、現代農業中國故事(下):效益倍增的循環農業;3、騎車摔倒想訛人,監控還原出真相;4、舔食“滴水觀音”24名學生中毒;5、農業部:做好脫貧攻堅和農業農村大數據工作;6、高原特色點亮“舌尖上的雲南”。 (《聚焦三農》 20151214 現代農業中國故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