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現代農業中國故事(上) 整期視頻(20151213)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13日 22: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現代農業中國故事:水果商人的電商路;複合發展帶來産業裂變;一項技術盤活鄉村遊;2、聽三農人物講中國故事。草原係草原專業的徐長林,培訓學生、研究草原,38年如一日,被學生稱為草原活字典;3、青年創業創富,創業自己“做主”。(《聚焦三農》 20151213 現代農業中國故事(上))

  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農業部要求農業圍繞“轉方式、調結構”這一主線,深入挖掘各地發展現代農業的好做法好經驗好典型,為此,農業節目特別推出《現代農業中國故事》系列。

  現代農業中國故事:水果商人的電商路

  重慶原來有個“棒棒”,從挑著扁擔走街串巷賣水果起家,現在卻顛覆了水果批發行業傳統的運營模式,在國內外建立起自己的商業帝國。他的全球生意到底是怎樣開啟的呢?

  現代農業中國故事:複合發展帶來産業裂變

  當傳統餐飲業遭遇現代農業,會發生怎樣的化學反應?四川江油的文化古鎮青蓮鎮,一個陜西的火鍋店,看似毫無關係的兩樣東西,卻正在實現多個産業的複合發展。是誰將文化與餐飲有機結合,打造出現代農業發展的新思路呢?

  現代農業中國故事:一項技術盤活了鄉村遊

  植物通常是春天開花秋天結果,可四川成都三溪鎮的柑橘樹,卻把不同季節的事兒都湊在了一起,偏偏就能一棵樹上既能賞花又能嘗果兒。究竟是誰把漫山遍野的柑橘園變成國家3A級旅遊景區,走出一條獨特的現代農業發展之路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13日 22: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現代農業中國故事:水果商人的電商路;複合發展帶來産業裂變;一項技術盤活鄉村遊;2、聽三農人物講中國故事。草原係草原專業的徐長林,培訓學生、研究草原,38年如一日,被學生稱為草原活字典;3、青年創業創富,創業自己“做主”。(《聚焦三農》 20151213 現代農業中國故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