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瘋狂”的候鳥 整期視頻(20151212)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12日 22: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記者一行來到都昌縣候鳥自然保護區現場跟蹤拍攝、採訪,重點關注都昌湖區越冬候鳥的遷徙狀況、鄱陽湖冬汛對越冬候鳥帶來的影響、都昌候鳥自然保護區應對冬汛保護越冬候鳥採取的預案、愛鳥護鳥的典型人物和故事等。無證駕駛“黑校車”超員嚴重。候鳥遷徙路上的致命陷阱。“聽三農人物講中國故事”走進中國農大。中國與墨西哥進一步深化農業合作。(《聚焦三農》 20151212 “瘋狂”的候鳥)

  集中降雨,鄱陽湖水位連續上漲,候鳥天堂難以覓食。為求食物,候鳥進攻村莊,面對國家級保護動物,村民如何應對?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位於江西省九江市的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 ,也是候鳥理想的越冬場所。每年的11月份,來自西伯利亞、日本、朝鮮和我國東北的候鳥就陸續遷到這裡。“飛時不見雲和日,落時不見湖邊草。”每到冬季, 上百個品種、幾十萬隻的候鳥將鄱陽湖裝扮成了一道迷人的風景線。但是在今年冬天,這些珍惜的鳥類卻給當地村民製造了很多麻煩,萬鳥齊飛的場景卻成了村民心 中之患,這又是為什麼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12日 22: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記者一行來到都昌縣候鳥自然保護區現場跟蹤拍攝、採訪,重點關注都昌湖區越冬候鳥的遷徙狀況、鄱陽湖冬汛對越冬候鳥帶來的影響、都昌候鳥自然保護區應對冬汛保護越冬候鳥採取的預案、愛鳥護鳥的典型人物和故事等。無證駕駛“黑校車”超員嚴重。候鳥遷徙路上的致命陷阱。“聽三農人物講中國故事”走進中國農大。中國與墨西哥進一步深化農業合作。(《聚焦三農》 20151212 “瘋狂”的候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