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掏鳥”被判重刑引發的輿論風波 整期視頻(20151209)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09日 23: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掏鳥”被判重刑引發的輿論風波。掏鳥窩掏的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是明知故犯還是年少無知?沉重的普法課;2、塑料袋裝天然氣,為何危險還要裝?3、“十三五”要重點突破一批有重大影響的品種和技術;4、河南葉縣:互助資金項目,精準扶貧。(《聚焦三農》 20151209 “掏鳥”被判重刑引發的輿論風波)

   “掏鳥”被判重刑引發的輿論風波

  掏了什麼鳥,讓他被判刑十年半?是明知故犯還是年少無知?是量刑過重還是依法辦案?掏鳥被判刑引發的輿論風波,《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最近,網上一則標題為“大學生掏鳥窩被判十年半”的新聞,引起了軒然大波。大家關注的焦點在於,怎麼掏個鳥窩就判了十年半?原來,這鳥還不是一般的鳥,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十分珍貴。但是大家廣泛爭論的是,十年半對於一個大學生來説是不是太重了呢?一時之間,這個新聞成為了輿論關注的焦點。然而沒過多久,輿論又來了個大轉彎,認為十年一點都不冤,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們的記者也趕到了河南省輝縣市,我們一起看看事情的來龍去脈。

  【三農點評】封堵鳥類地獄的入口

  亂捕濫殺野生鳥類背後有著巨大的利益鏈條,禁止濫殺鳥類,就要在捕獵、販運、等環節都收緊法律繩索,讓每一個環節都有無人敢碰的“高壓線”。“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吃貨們的貪婪食欲是這個罪惡鏈條的起點。拯救鳥類最重要的是重罰飯館和食客,讓飯館斷了做這個非法買賣的念想,讓食客為自己的錯誤傷筋動骨,堵住了人嘴,就是堵住了鳥類地獄的入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09日 23:3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掏鳥”被判重刑引發的輿論風波。掏鳥窩掏的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是明知故犯還是年少無知?沉重的普法課;2、塑料袋裝天然氣,為何危險還要裝?3、“十三五”要重點突破一批有重大影響的品種和技術;4、河南葉縣:互助資金項目,精準扶貧。(《聚焦三農》 20151209 “掏鳥”被判重刑引發的輿論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