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候鳥遷徙路上的致命陷阱 整期視頻(20151208)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09日 00: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十部委發文,農民工創業適時;2、霧霾應急預案啟動不及時將嚴肅追責;3、村民用塑料袋灌天然氣回家生火做飯;4、候鳥遷徙路上的致命陷阱:上百張大網佈滿農田;5、湖北天門:早熟花菜和晚熟花菜一同上市,量大價低,村民花菜難賣;6、山核桃殼派上大用場,被製作成拖鞋、汽車墊、紙巾盒等;7、農墾改革:墾區集團化,農場企業化是主線。 (《聚焦三農》 20151208 候鳥遷徙路上的致命陷阱)

  蹲守在候鳥遷徙的路上

  海邊農田裏,一張張大網等待候鳥自投羅網。誘捕和掙扎,陷阱無處不在。何時還候鳥一個自由的天空,《聚焦三農》敬請收看!

  每年這個時候,全球候鳥都要進行一場大遷徙。在上萬公里的繁殖地和越冬地間往返。在全球8條候鳥遷徙通道中,通過我國境內的有三條(找一張候鳥遷徙圖),那麼這一路上它們要飛躍哪些重要的棲息地?誰在為候鳥護航?又是誰向它們伸出黑手?從今天起我們的《蹲守在候鳥遷徙的路上》系列節目,就要跟隨記者一起去直擊候鳥遷徙的現場。廣東省粵西地區的湛江市和茂名市位於我國東部候鳥遷徙的路線上,候鳥在這裡“歇腳”和補充營養,然後再繼續南飛。不久前記者在茂名市的一些海邊發現,成群的候鳥在此聚集,不過,有人卻在打著候鳥的主意。

  雖然當地的林業部門每年都在打擊,但是,在一些相對偏遠的農村和部分海邊濕地,捕殺候鳥的現象至今仍然存在,像捕鳥網,誘捕的活鳥,以及喇叭中的鳥鳴聲,這些對於遷徙的候鳥來説,無疑個個都是致命的陷阱,稍有不慎,候鳥就會撞在網上,成為捕鳥人的獵物。那麼,這些候鳥被抓之後,他們的命運又將會是怎樣呢?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封堵鳥類地獄的入口

  亂捕濫殺野生鳥類背後有著巨大的利益鏈條,禁止濫殺鳥類,就要在捕獵、販運、等環節都收緊法律繩索,讓每一個環節都有無人敢碰的“高壓線”。“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吃鳥人的貪婪食欲是這個罪惡鏈條的起點。拯救鳥類也要重罰飯館和食客,讓飯館斷了做這個非法買賣的念想,讓食客為自己的錯誤傷筋動骨,堵住了人嘴,就是堵住了鳥類地獄的入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09日 00: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十部委發文,農民工創業適時;2、霧霾應急預案啟動不及時將嚴肅追責;3、村民用塑料袋灌天然氣回家生火做飯;4、候鳥遷徙路上的致命陷阱:上百張大網佈滿農田;5、湖北天門:早熟花菜和晚熟花菜一同上市,量大價低,村民花菜難賣;6、山核桃殼派上大用場,被製作成拖鞋、汽車墊、紙巾盒等;7、農墾改革:墾區集團化,農場企業化是主線。 (《聚焦三農》 20151208 候鳥遷徙路上的致命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