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收“周”記 山藥種植戶的煩惱 整期視頻(20151207)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07日 23: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李克強:提高重點大學農村學生比例;2、交通扶貧規劃將覆蓋1157個縣;3、超市轉基因生鮮食品須顯著標示;4、秋收“周”記——山藥種植戶的煩惱。山藥一米八,工具兩米二。山藥挖工太難找。挖不乾淨山藥塊滋生病菌。農民種山藥為何到處遷徙。山藥重茬難解決;5、見利忘義,攤主私售猴面鷹;6、俺只想找個工作。(《聚焦三農》 20151207 秋收“周”記——山藥種植戶的煩惱)

  山藥種植戶的煩惱

  大家都愛吃山藥,但你知道山藥是怎麼生長的嗎?收山藥用什麼工具?又是怎麼收穫的呢?山藥種植戶為什麼要不斷遷徙,他們的苦惱能解決嗎? “秋收周記”走進湖北,帶您感受山藥采收的艱辛過程,探討山藥重茬種植難題,《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幾天前我們播出了“挖地三尺收山藥”的節目,節目播出後,很多觀眾打來電話反映,經常吃山藥,全家人都喜歡吃,可是,第一次看見山藥長在地底下那麼深的地方覺得很神奇,而且了解到了種山藥農民的辛苦。有的觀眾提出疑問,山藥為什麼在一塊地裏不能重復種植呢? 這個難題能否解決呢?其實,如何解決山藥難重茬的問題,也是山藥種植戶們苦苦尋求的答案。今天讓我們記者周玉帶著這樣的問題去尋找答案。

  【三農觀點】用科研窺破大自然的秘密

  對我們這些只吃山藥的人來説,頭一次知道山藥種起來這麼難。想一想,農業種植就是把生物進化了千百萬年的成果搬到田地裏複製,我們窺探到了大自然的一些秘密,為人類找到了大量食品,還有很多秘密看不清、也複製不了。農業種植的這種特點要求我們始終對大自然要有虔誠的崇敬,在大自然面前我們永遠是學生。神秘的大自然也為農業科學研究留下了無數的課題,每解決一個難題,也就為農業開拓了一片新的空間。山藥的難題也是山藥研究、山藥種植的機遇,我們期待這些難題能夠儘快有新的突破。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07日 23: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李克強:提高重點大學農村學生比例;2、交通扶貧規劃將覆蓋1157個縣;3、超市轉基因生鮮食品須顯著標示;4、秋收“周”記——山藥種植戶的煩惱。山藥一米八,工具兩米二。山藥挖工太難找。挖不乾淨山藥塊滋生病菌。農民種山藥為何到處遷徙。山藥重茬難解決;5、見利忘義,攤主私售猴面鷹;6、俺只想找個工作。(《聚焦三農》 20151207 秋收“周”記——山藥種植戶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