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棉價低 種啥好 整期視頻(20151205)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05日 22: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棉價低,種啥好。棉價同比去年低一元,種植戶直呼“虧死了”。棉價下跌,國際市場壓力是主因。調整種植結構,困難重重;2、捕捉兜售16隻燕隼被判刑十年半;3、化肥農藥利用率穩步提高,節本增效成效顯著;4、“互聯網+”讓蔬菜從論斤賣到按個賣。(《聚焦三農》 20151205 棉價低 種啥好)

  棉價低,種啥好?

  從每公斤15元到每公斤5元,是什麼把棉花價格拉下“神壇”?面積縮小,産量減少,棉農為何依然躲不開價格“寒流”?如果調整産業結構,不種棉花又能種什麼?《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人們常説“衣食住行”,説到“衣”,自然離不開棉花。新疆是我國最大最重要的棉花生産基地,這幾年,受國際市場棉價大幅波動的影響,新疆地區的棉花收購價格也如過山車一般起伏,2010年飚到了15元一公斤的天價,2011年又猛跌到5元左右一公斤的低谷,這價格“寒流”一直持續到現在。棉花價格低靡,給棉花種植戶會造成什麼影響?如果不種棉花,他們又能種什麼呢?

  【三農觀點】有了大船好出海

  棉花市場已經國際化,棉花行情隨著國際市場起伏沉浮,這讓穩坐田頭種棉花的農民看著頭暈。想調整種植結構,農民會發現自己又進入了新的陌生海域,這裡也是風高浪急。農業發展到今天,很多農産品市場已經國際化,不少農産品的種植加工銷售也發育到了産業化階段。只有政府政策、龍頭企業和農民共同努力,讓傳統農民轉型為現代農民,讓傳統農業轉型現代農業,農民才能進入強大的産業鏈中,才有可能抗擊國際市場的風浪。棉花産業和其他品種的種植都一樣,只有造出強大的産業大船,才能抗擊市場風浪。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05日 22: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棉價低,種啥好。棉價同比去年低一元,種植戶直呼“虧死了”。棉價下跌,國際市場壓力是主因。調整種植結構,困難重重;2、捕捉兜售16隻燕隼被判刑十年半;3、化肥農藥利用率穩步提高,節本增效成效顯著;4、“互聯網+”讓蔬菜從論斤賣到按個賣。(《聚焦三農》 20151205 棉價低 種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