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溜索那頭是我家 整期視頻(20151204)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04日 22: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溜索那頭是我家;2、農機維修來比武 五一勞動獎章抱回家。(《聚焦三農》 20151204 溜索那頭是我家)

  溜索那頭是我家

  緣何肩背手扛苦度日,只因溜索那頭是我家。 《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有一個村子,任何機動車包括自行車都進不去的村子,唯一進出的道路就是這兩條橫跨在雲南、四川兩省的鋼索,它就是雲南省昭通市巧家縣鸚哥村的鸚哥溜索,當地人都稱它為亞洲第一高溜。當無比壯觀的溜索成為村民們與外界聯絡的唯一交通工具時,處於這種半封閉狀態的他們,生産和生活會是什麼樣子的呢?隨記者一同去看一看。

  【三農觀點】補齊全面小康的短板

  溜索在很多人看來是一道風景,但對那些使用溜索的人來説,這是一種生活不方便、不公平,是交通方面公共服務的缺失。再過五年,中國就要建成全面小康社會,要讓全國人民都過上小康生活,就要抓緊時間補齊那些影響社會經濟發展的短板,尤其是要迅速打破那些阻礙偏遠地區經濟發展的基礎設施瓶頸。小康社會需要寬廣的大橋,影響人們出行的溜索會越來越少。當然,在發展交通的同時,我們也應當保留一些溜索作為旅遊景觀,小康社會也應當有溜索的倩影。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04日 22:5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溜索那頭是我家;2、農機維修來比武 五一勞動獎章抱回家。(《聚焦三農》 20151204 溜索那頭是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