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我的補貼誰説了算 整期視頻(20151203)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04日 00: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我的補貼誰説了算,殘疾人生活補貼要輪流坐莊,僧多粥少,殘疾生活補貼誰做主,殘疾證辦理魚龍混雜,辦證審核走過場;2、兒童推拿:看起來很美?3、偽裝成旅客的竊賊;4、新舊紙幣外觀變化大,如何鑒別真偽有技巧。(《聚焦三農》 20151203 我的補貼誰説了算)

  困難殘疾人的生活補貼,為何要輪流坐莊?村幹部及其親屬,正常的健康人為何持有殘疾證,殘疾人的生活補貼誰説了算?《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殘疾人是需要特別關心、格外照顧的特殊群體,尤其是貧困山區的殘疾人,往往和疾病、貧困伴隨在一起。近幾年,各地相繼出臺政策,對貧困殘疾人實行生活補貼政策,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他們的生活。然而,陜西省安康市漢濱區有殘疾人反映,他們那裏的殘疾人生活補貼要實行輪流轉換,去年享受生活補貼的今年就不能再享受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村民們反映,在他們村不僅殘疾人生活補貼發放上不公開透明,而且,殘疾人數也有水分,繼續來看記者的調查。

  目前,當地已經對有關責任人進行了處理,並對殘疾證辦理、生活補貼發放等問題進行排查、整改。

  【三農觀點】堵住政策最後一公里的跑冒滴漏

  在農村,黨和國家的各項政策最終落實,要取決於鄉鎮村幹部的執行情況。鄉村幹部是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上的閥門,閥門緊,政策實惠就會像滴灌一樣準確地滴到最需要的地方,閥門松,政策的效力就會跑冒滴漏,農民得到的好處大打折扣。兩河村村幹部公然把殘疾人補助當人情的行為,既違法,又違背人情,只有用民主和法制兩把大鉗子,擰緊村幹部這個閥門,類似的政策跑冒滴漏才能被堵住。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04日 00:0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我的補貼誰説了算,殘疾人生活補貼要輪流坐莊,僧多粥少,殘疾生活補貼誰做主,殘疾證辦理魚龍混雜,辦證審核走過場;2、兒童推拿:看起來很美?3、偽裝成旅客的竊賊;4、新舊紙幣外觀變化大,如何鑒別真偽有技巧。(《聚焦三農》 20151203 我的補貼誰説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