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收“周”記 挖地三尺收山藥 整期視頻(20151130)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01日 00: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挖地三尺收山藥

  你一定吃過山藥吧,可是你知道山藥長在地上,還是長在地下呢?你見過怎麼收山藥嗎?你見過挖山藥用什麼工具嗎?“秋收周記”走進湖北鐘祥,帶您去感受山藥采收的艱辛過程,《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這不是山藥嗎?沒錯,山藥其實跟“山”沒關係,跟“藥”那可是關係大了,《本草綱目》中記載,山藥作為藥用:有補中益氣,強筋健脾清肺助消化等功效,而山藥做菜也非常好吃,大家雖然都吃過山藥,但是您知道山藥是怎樣長的嗎?又是怎麼采收的呢?今天就跟隨我們"秋收周記"攝製組到湖北鐘祥去看看。

  【三農觀點】山藥該賣多少錢?

  很多人喜歡吃山藥,我也吃過山藥,要不是看周玉的調查,還真不知道種山藥竟是如此辛苦!這讓我很感慨,我們這些消費農産品的城裏人,平時總希望農民賣的東西便宜一點,可是看看農民兄弟的辛苦和投入,這農産品真的要是過分便宜,農民根本維持不了簡單再生産,農産品的數量和質量也就很難有保障了。農産品的定價既要包括生産銷售的各種直接投入,也要反映農民辛苦勞動的價值,要讓他們過一種有尊嚴的生活。這山藥該賣多少錢?我們在買山藥時,還是少還點價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01日 00: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秋收“周”記——挖地三尺收山藥。山藥長成一米八,工具兩米二,山藥采收太困難; 2、記者回訪農民工夜宿大橋底下,關於臨時安置點,當地政府無法給出明確回復; 3、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會見保加利亞農業食品部部長。 (《聚焦三農》 20151130 秋收“周”記——挖地三尺收山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