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棉花七探之七:紡織企業的出路在哪?整期視頻(20151129)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29日 22: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棉花七探(七): 紡織企業的出路在哪

  今天我們繼續來關注棉花産業,連日來我們報道了棉花的價格、補貼政策、機採棉等等一系列的有關棉花産業的話題,今天我們來關注跟棉花産業密切相關的紡織行業,棉花是紡織企業的主要原材料,佔到成本的80%,那麼,棉花行情不好,對紡織企業會産生多大的影響?紡織企業的出路在哪呢?

  【三農觀點】沒有好植株,難有大棉桃

  棉紡企業是棉花産業鏈上結的棉桃,沒有強壯的棉花産業,用著質次價高的原材料,棉紡企業技術再好也難有強大的國際競爭力。沒有好植株,難有大棉桃。重振我國棉紡織業雄風的關鍵在於棉花産業,我們有必要沿著棉花産業鏈進行系統梳理,看看每個環節薄弱之處在哪,進行系統的治理提高。在這個過程中,國家産業政策有著四兩撥千斤的作用,更要進行系統優化。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29日 22: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棉花七探之七:紡織企業的出路在哪?自己有紡紗企業,卻進口國外棉紗,是為哪般?進口棉紗為何能迅速佔領中國市場?新疆的紡織企業迎來“曙光”; 2、拿什麼拯救你,我的兒子; 3、藏身汽車發動機裏的蛇; 4、野獸放生山上,村民特煩惱。(《聚焦三農》 20151129 棉花七探之七:紡織企業的出路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