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沙漠種水稻 高人有妙招 整期視頻(20151129)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29日 15: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綠色時空》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日 14:13-14:43
  重播時間:週一 06:05-06:35

  “綠水青山 生態脊梁”百家媒體記者進林場活動

  近日,國家林業局組織開展的“綠水青山 生態脊梁——百家媒體記者進林場”活動走進四川省阿壩州南坪林業局和九寨溝縣林場。此次活動通過林業老職工對歷史和事跡的生動講述,全面反映國有林區的發展歷程,取得的成就和面臨的困難問題以及國有林區歷代職工紮根基層、艱苦創業、護衛青山的感人事跡。此次活動的開展,將為阿壩州國有林區和國有林場改革營造良好的氛圍。

  《沙漠種水稻 高人有妙招》

1

  一説到沙漠,大家立刻想到的就是烈日乾旱、缺雨少水,在茫茫無際的沙漠裏面,如果能見到一片綠色,那簡直是奇跡,可在內蒙古的科爾沁腹地,有人竟然在沙漠裏面種出了水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1

  在內蒙古通遼市的奈曼旗,外鄉人李少華揚言要在沙漠裏面種水稻,這立刻引起軒然大波,在各種質疑聲中,李少華通過改變塑料膜配方、改裝精平機、改進節水育秧盤和自製井水提溫系統等創新手段,將徘徊在理論和實踐幾十年的科研成果通過企業化運作終於成功推向了大規模生産。

  播出時間:2015年11月29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29日 15:04

視頻簡介:在茫茫無際的沙漠裏面,如果能見到一片綠色,那簡直是奇跡,可在內蒙古的科爾沁腹地,有人竟然在沙漠裏面種出了水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