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棉花七探之五:不種棉花種什麼?整期視頻(20151127)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27日 23: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棉花七探之五:不種棉花種什麼?國際市場不景氣導致國內棉花供大於求。缺少深加工,大規模調産陷“僵局”。轉産“量小品多”更符合市場需求。棉花缺少競爭力,提高品質是關鍵。2、田野裏的幫手,賽道上的精靈;3、好險!距離動脈僅幾毫米的鋼釘;4、國家南繁基地建設啟動,劃定面積26.8萬畝。(《聚焦三農》 20151127 棉花七探之五:不種棉花種什麼?)

  棉花七探(五):不種棉花種什麼?

  種棉“穩賺不賠”的神話被打破,棉花種植戶紛紛期待轉産。可不種棉花種什麼?種棉難道真的沒有希望嗎?《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棉花價格的持續低迷,打破了種棉“穩賺不賠”的神話。也讓棉花淪為種植風險最大的作物之一,在我國最大産棉區新疆,不少農民在連續兩年賠錢之後,開始放棄棉花種植,到今年短短兩年時間,新疆棉花種植面積已從2014年的近3000萬畝下降到今年的2400萬畝,縮小了近20%,而如果明後年棉花價格不能回暖,棉花種植面積很可能進一步萎縮。那麼,不種棉花種什麼,新疆的棉花種植基地又將如何應對呢?

  【三農觀點】調整種植品種要有專業指導

  和中國的玉米一樣,面對國際市場的競爭,中國的棉花種植必須結構調整。這種調整單靠棉農自己的力量無法完成,現在農業的各個領域差不多都競爭激烈,每個行業後面的“水都很深”,缺少專業資訊的農民根本不知道其他行業的水深水淺,自發調整很可能一賠再賠。我們呼籲政府調動相應的社會資源幫助棉農實現轉型,讓他們的轉型從一開始就走在一個光明大道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27日 23:3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棉花七探之五:不種棉花種什麼?國際市場不景氣導致國內棉花供大於求。缺少深加工,大規模調産陷“僵局”。轉産“量小品多”更符合市場需求。棉花缺少競爭力,提高品質是關鍵。2、田野裏的幫手,賽道上的精靈;3、好險!距離動脈僅幾毫米的鋼釘;4、國家南繁基地建設啟動,劃定面積26.8萬畝。(《聚焦三農》 20151127 棉花七探之五:不種棉花種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