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冬小麥開花至灌漿成熟期管理(20151123)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23日 15: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農廣天地》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一至週五 14:43-15:13 19:00-19:30 週日19:00-19:30
  重播時間:週一至週六 00:12-00:42
  重播時間:週二至週日 06:05-06:35

  《冬小麥開花至灌漿成熟期管理》

  冬小麥的開花期、灌漿期和成熟期是增産增收的關鍵時期。這一階段,冬小麥經歷了開花、授粉、受精、籽粒形成、灌漿和成熟等生育過程,轉入了以穗粒生長為中心的生殖生長階段,這是爭取粒多、粒重的關鍵階段。後期管理的中心任務是養根護葉,延長上部葉片的綠色時間,防止早衰或貪青,保花增粒,促進灌漿,爭取粒飽粒重。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向觀眾朋友們分析了冬小麥的開花、灌漿和成熟這三個時期的生育特點,在此基礎上又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一些增産增收的管理措施。

  播出時間:2015年11月23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23日 15:56

視頻簡介:冬小麥的開花期、灌漿期和成熟期是增産增收的關鍵時期。分析冬小麥的開花、灌漿和成熟這三個時期的生育特點,介紹增産增收的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