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微鹹水灌溉冬小麥種植技術(20151123)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23日 15: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農廣天地》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一至週五 14:43-15:13 19:00-19:30 週日19:00-19:30
  重播時間:週一至週六 00:12-00:42
  重播時間:週二至週日 06:05-06:35

  《農廣天地》11月23日——11月29日播出的節目

  《微鹹水灌溉冬小麥種植技術》

  小麥是華北地區的主要糧食作物之一,種植面積比較廣,並且以冬小麥為主,在農業生産中佔有重要的地位。眾所週知在農業生産中,小麥種植的需水量比較大,與此同時,我國有著豐富的微鹹水資源,主要分佈在華北、西北,尤其是華北地區儲量豐富,這其中,河北省分佈最廣,儲量有990.55億立方米,並且大部分存在於地下10——100m處,比較適宜開採利用。開發利用微鹹水資源進行農業灌溉,可以有效的提高水資源的利用率,同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農業用水的緊缺,為農業可持續發展起到良好的推動作用。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利用微鹹水灌溉冬小麥的種植技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23日 15:46

視頻簡介:開發利用微鹹水資源進行農業灌溉,可以為農業可持續發展起到良好的推動作用。介紹利用微鹹水灌溉冬小麥的種植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