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紅棗熟了話棗價(20151121)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21日 23: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紅棗熟了話棗價;2、雪松幼苗滯銷,農民期盼好苗尋到“好婆家”;3、誤入盲區,命喪車輪;4、農業部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會;5、農業部發佈第三批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6、“業富、家富”更需要“村美”。(《聚焦三農》 20151121 紅棗熟了話棗價)

  紅棗賣難再追蹤 紅棗熟了話棗價

  紅棗遭遇低價是為哪般?農戶的收益將面臨怎樣的困局?紅棗的銷路又將如何去突破?《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前段時間,我們欄目報道了新疆阿拉爾的紅棗出現價格低,種植戶收益得不到保障的問題,得到了很多觀眾的關注。與此同時,駐紮在阿拉爾的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一師也在積極想辦法,現在那邊的情況如何了呢?來看記者的報道。

  【三農觀點】紅棗增收不能僅靠增産

  紅棗是新疆農民增收的錢袋子,正因為如此,這些年新疆紅棗種植面積持續擴大,産量佔到了全國的三分之一。這麼大的産量,還要用增加産量來增收,恐怕是越來越難。新疆要想多從紅棗身上賺錢,就得有更多的辦法將資源優勢轉化成産業優勢,增加深加工能力,樹立叫得響的品牌,延長産業鏈。利用“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擴大國際市場份額,也是新疆紅棗的新機遇。總之,新疆紅棗要想多賺錢,必須在市場的深度廣度開發上想更多的辦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21日 23:4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紅棗熟了話棗價;2、雪松幼苗滯銷,農民期盼好苗尋到“好婆家”;3、誤入盲區,命喪車輪;4、農業部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會;5、農業部發佈第三批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6、“業富、家富”更需要“村美”。(《聚焦三農》 20151121 紅棗熟了話棗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