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關注賣糧難 種糧大戶曲折賣糧路 整期視頻(20151119)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20日 01: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大戶艱難賣糧記

  多收了一二百斤,少賺了一兩萬元錢。國庫存糧難消化,要賣新糧得排隊。增産之後要增收,咋就那麼不容易?

  關注糧食賣難。眼下正是湖南晚稻收穫和銷售的時候,今年湖南省晚稻喜獲豐收,很多農戶説,他們的晚稻田平均每畝要增産一兩百斤,算得上是難得的豐收年景;但是增産給很多種植戶帶來的卻是意想不到的煩惱。那就是增産之後難增收 ,為什麼會這樣呢?

  【三農觀點】 抓住一團亂麻背後的主線

  糧食賣難,牽涉到糧食補貼、糧食進口政策、種植結構調整等等很多複雜的問題。綱舉目張,賣糧難一團亂麻的背後有三條主線:一是保障糧食安全,二是保障農民利益,三是提高中國農業的現代化水準,提高農業競爭力。所有解決賣糧難的辦法都不能偏離這三條主線。從眼下來看,國家增加倉儲建設、增加糧食收購是當務之急;長遠來看,從提高農業産業化程度等方面入手,提高中國農業的競爭力,才能既保障中國糧食安全,又能保障農民利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20日 01:1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關注賣糧難——種糧大戶曲折賣糧路。標準嚴苛,農戶賣糧頻碰壁。買方市場,主動讓步賣好糧。一探究竟,國庫存糧有幾成; 2、賭博鬥蛐蛐“玩”大了; 3、老爹,我們等你回家; 4、核桃的“淘淘之路”; 5、防盜網“防”住“熊孩子”。(《聚焦三農》 20151119 關注賣糧難——種糧大戶曲折賣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