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收“周”記 武都橄欖香 整期視頻(20151118)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18日 23: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秋收“周”記——武都橄欖香

  來自地中海的油橄欖樹,為何紮根甘肅武都?當地村民種植油橄欖樹,為何種了四年就是種不活?《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橄欖枝是和平的象徵,這裡的橄欖指的是油橄欖,油橄欖的果實可以榨油,橄欖油品質好,價格高,是油中的貴族。在人們的映像中,油橄欖生長在希臘、西班牙等國家,其實在我國,油橄欖種植的面積也很廣,現在正是油橄欖採摘的季節,種植戶們的收益怎麼樣呢?今天,跟隨我們“秋收周記”攝製組到我國的油橄欖主産區甘肅武都去看看。

  【三農觀點】好東西就要拿過來

  提到中國農業文化,大家經常會覺得它有些保守、封閉,這是一種誤解。我國目前栽培的600種作物中,大概有一半是從國外引進的,小麥玉米棉花的原産地都不是中國。可以説,沒有農業上的開放胸懷和拿來主義,就沒有中華民族人丁興旺。改革開放為國外引種提供了良好機遇,更多引進適合中國種植的新作物,可以豐富中國人的食譜,改善我們的食品品質,引進外來品種也是確保中國人飯碗安全的一個重要手段。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18日 23: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秋收“周”記——武都橄欖香; 2、載人飛艇 我的“私人訂制”; 3、提防你身邊的“美麗炸彈”; 4、《山河故人》:小人物的26年人生變遷。(《聚焦三農》 20151118 秋收“周”記——武都橄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