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收“周”記 郯城銀杏生意經 整期視頻(20151117)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17日 23: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秋收“周”記 郯城銀杏生意經

  銀杏採摘正當時,為何有人賣果、有人賣樹、還有人賣樹葉?為何人們都説銀杏,是防治心腦血管、動脈硬化等疾病的,天然藥物?《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這個橙黃色的果子,想必很多人都認出來了,這不是銀杏嗎?對,這就是銀杏果,旁邊這棵高大粗壯的樹就是銀杏樹,人們説銀杏全身都是寶,那麼銀杏到底好在哪?它又是怎麼採摘的呢?今天就跟隨我們“秋收周記”攝製組到我國四大銀杏産區之一的山東郯城去看看。

  【三農觀點】 銀杏樹上結元寶

  銀杏樹上結白果,産業鏈上好掙錢。要讓渾身是寶的銀杏樹為農民帶來更多的財富,最好的辦法就是將銀杏栽培、加工、科研、經貿、文化各個環節組成一個強壯的産業鏈。有了這樣一個産業鏈,就等於有了一棵結元寶的大樹,每一個環節都在産業鏈的承上啟下中得到更多商機,整個産業鏈也會在市場上有更多的話語權、定價權。其實,特色農産品要增加效益,培育産業鏈是一個基本辦法,有了産業鏈,就有了搖錢樹。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17日 23: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17地養老金並軌方案出爐; 2、為65歲以上老年人每年免費體檢一次; 3、罕見冬季洪水造成湖南11萬餘人受災; 4、秋收“周”記——郯城銀杏生意經; 5、爸爸 我要活下去; 6、遭遇落實難的快遞實名制; 7、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會見英國環境食品和鄉村事務大臣; 8、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吉林宣講側記 回應農民關切 把農業發展思路帶到田間地頭; 9、“榜樣到身邊”創業峰會走進廣東。(《聚焦三農》 20151117 秋收“周”記——郯城銀杏生意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