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從大山深處到北京餐桌 一個雞蛋的旅行 整期視頻(20151116)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16日 23: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從大山深處到北京餐桌——一個雞蛋的旅行

  依靠什麼把一個雞蛋,從大山深處送上了北京的餐桌?又是什麼成為了目前農産品電商發展中,最迫切解決的問題?農戶、電商平臺、政府,誰將成為農産品電商發展的最終推手?《聚焦三農》敬請收看!

  “互聯網+農業”是現在十分熱門的話題,但是我國地域遼闊,各地情況差異很大,互聯網加農業到底應該怎麼加,誰又將在此過程中起主導作用呢?記者來到了我國相對落後的甘肅省隴南地區,那麼這個經濟與信息並不發達的地方,是如何詮釋互聯網加農業的呢?

  物流是否成熟是一個地區電商平臺發展的重要衡量標準,記者在當地了解到,目前僅成縣的快遞公司已由當初的6家增長到18家,物流企業由曾經的8家增長到22家。政府扶持資金中,有很大一部分都用來促進當地物流業的發展,即便這樣,目前當地仍存在一些問題,對那些留守在村裏,一輩子沒走出大山的村民們來説,網絡絕對是十分陌生的東西,因此最急需解決的就是網絡人才的問題,那麼人才的問題又該如何解決呢?

  【三農觀點】互聯網+農業誰來加?

  互聯網+農業被人們廣泛看好。互聯網可以在分散的小農生産和大市場之間搭建起信息橋梁,互聯網也可以為新的生産要素注入到傳統農業中提供便利。但是,互聯網+農業應該由誰來加?農民自己可以加,企業可以加,但這些零散的行為都不可能營造一個全方位服務農業的互聯網生態,互聯網+農業需要的基礎設施、人才培養、農民培訓、産業發育都需要一個主導力量來做系統的建設,這個主導的力量政府責無旁貸。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16日 23: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從大山深處到北京餐桌——一個雞蛋的旅行; 2、外出務工者,比武誰最強; 3、福利來啦,你別奔波了!; 4、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會見澳大利亞農業與水利部部長; 5、“榜樣到身邊”創業峰會走進福州。 (《聚焦三農》 20151116 從大山深處到北京餐桌——一個雞蛋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