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關注賣糧難 玉米降價引發的反應 整期視頻(20151114)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15日 03: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關注賣糧難——玉米降價引發的反應,下調一角錢的影響有多大?産品價格下降大於企業生産成本的下降幅度,企業生産經營面臨巨大壓力;2、關注賣糧難——玉米降價引發的反應,價格為什麼下降?糧食進口總量連續上漲,導致國內外糧食價格倒挂;3、江西武寧:快遞小哥把快樂畫在包裹上;4、江西瑞昌:老人被撞不要賠償竟給肇事者營養費;5、江蘇鹽城:麋鹿陷入泥池,巧用挖掘機營救;6、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嚴以用權,用權為民;7、山東金鄉:辣椒加大蒜,收入增一倍。(《聚焦三農》 20151114 關注賣糧難——玉米降價引發的反應)

  關注賣糧難——玉米降價引發的反應

  玉米掉價,對農民影響究竟有多大?連續7年上漲,玉米價格為何突然下跌?玉米價格為何一反常態?掉價之後,接下來政策又將如何調整?《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近期,我們連續報道了糧食賣難的節目,播出了湖南省晚稻價格浮動對種植戶帶來的影響,黑龍江齊齊哈爾市部分地區玉米減産減收、糧食經紀人因為價格下調無差價可賺,還有吉林省公主嶺部分鄉鎮玉米因質量問題出現賣難、以及永久村賣糧困局等節目,那麼,玉米臨儲價格為什麼要下調?下調1毛錢對千千萬萬農民來講是個什麼概念?玉米掉價之後,接下來政策將如何調整?農戶們又該怎麼辦呢?

  來看這張表格,2008年開始,我國開始對東北三省、內蒙古自治區實行國家臨儲價格。從2008年到2014年,玉米臨儲價格實行了7年,也上漲了7年,最高漲到了1塊3毛錢,今年又突然下降到了1塊錢。為什麼今年突然下降呢?

  日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穩定糧食生産,增加種糧收入的措施,保障糧食安全和農民利益,保護好農民的種糧積極性,其中就要求抓好秋糧收購,嚴查打白條和壓級壓價,防止賣糧難。

  【三農觀點】玉米産業需要強身健體

  玉米臨儲價格下調,農民立即感受到收入下降的壓力。記者順著這個産業鏈捋了幾個環節,發現種植結構單一、生産成本高、進口量過大、臨儲政策扭曲市場信號,都是玉米産業鏈背後潛藏的問題,有了這些問題,這個産業鏈上的人日子都不好過。價格下調只是一個潰爛的瘡口,它暴露的是我國玉米産業的整體體質不強壯。要解決這樣的大問題,需要從産業政策、種植結構、農業技術多方面同時著手調整,整體提高玉米産業的體質。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15日 03:2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關注賣糧難——玉米降價引發的反應,下調一角錢的影響有多大?産品價格下降大於企業生産成本的下降幅度,企業生産經營面臨巨大壓力;2、關注賣糧難——玉米降價引發的反應,價格為什麼下降?糧食進口總量連續上漲,導致國內外糧食價格倒挂;3、江西武寧:快遞小哥把快樂畫在包裹上;4、江西瑞昌:老人被撞不要賠償竟給肇事者營養費;5、江蘇鹽城:麋鹿陷入泥池,巧用挖掘機營救;6、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嚴以用權,用權為民;7、山東金鄉:辣椒加大蒜,收入增一倍。(《聚焦三農》 20151114 關注賣糧難——玉米降價引發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