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農産品網上難賣難在哪 整期視頻(20151111)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12日 00: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産品網上難賣難在哪兒

  今天是11月11日,由於日期特殊,這一天被稱為光棍節。而大型的電子網站一般會利用這一天來進行一些大規模的打折促銷活動,以提高銷售額度。去年雙十一僅阿裏的銷售額就高達“570多億元”。今年“雙十一”網絡銷售大戰早已打響,但是在這火爆的日子,能有多少農産品能夠搭上這趟銷售的快車?從今天開始,本欄目將播出三集系列節目,從農産品生産者、農村電商和政府管理者三個角度,來看看農産品觸電銷售會遇到哪些難題?又該如何破解?

  【三農觀點】互聯網+農業加什麼?

  互聯網+農業到底加的是什麼?該怎麼加?不少人理解,互聯網+農業主要就是用電商賣農産品,農産品電商就是把東西拿到網上賣。互聯網最大的優勢是便利於生産要素的重新組合,中國農業最大的問題也是在生産、加工、銷售各個環節運用新技術、新資源、新生産方式的程度低,互聯網為把這些現代元素灌注到傳統農業中提供了條件。網上賣農産品,不是簡單把東西搬到網上賣,不懂消費需求的開發、品牌經營,農産品搬到網上也很難賣好。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12日 00: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全國生態循環農業現場會:韓長賦部長讚了啥;2、農産品網上難賣難在哪。想“觸電”的産業難在哪?誰給農産品最後一公里鋪路?三方聯動,農産品能否成功“觸電”。3、農民為保護水果而架網,網卻成了鳥類的喪命之地;4、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全國農産品經銷商大會召開;5、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台灣農民創業園農産品電商平臺上線啟動;6、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中國農墾公共品牌首次亮相農交會;7、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我國農産品地標登記總量達1733個。(《聚焦三農》 20151111 農産品網上難賣難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