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農交會上看水産 整期視頻(20151110)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10日 23: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交會上看水産

  今天是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的最後一天,今天,記者的目標是帶大家走進台灣展館和水産展區。從這兩個地方,記者又能“淘”到什麼寶貝呢?

  看到他們在農交會裏淘到這麼多寶貝,我這心裏也癢癢的。這一屆農交會,規模堪稱歷屆之最。首先,展區總面積大,12萬平方米;第二,展團多,一共有45個展團參展,在這些展團裏有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名優果品、農産品地理標誌等11個專業展團,這其中,水産展區可是農交會的一大亮點。一起跟隨記者去看一看。

  農交會的目的是推進農産品産銷銜接和各類新型經營主體有序對接,同時,推廣知名品牌,積極引導農産品的生産與消費。這幾天,光是來參加農交會的採購商就有5000余人,普通消費者更是不計其數,這種和農産品面對面的“對接”,讓普通消費者也感受到了現代農業的魅力。

  三農觀點:品嘗農産品中的現代農業味道

  農交會上,外行看到的是新鮮農産品,內行看到的是其背後的現代農業産業鏈。現代農業生産的産品可能還是我們熟悉的那些東西,但它在種植加工過程中使用了先進技術和生産方式,體現了完全不同的産業發育水平。這有點像同樣一塊凍豆腐,在麻辣火鍋裏和在清湯火鍋裏,有著完全不同的味道。農交會上,我們更應玩味新産品、新技術背後的現代農業味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10日 23: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農交會上看水産,台灣展館有新奇; 2、農交會上看水産,水産展區顯亮點; 3、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帶著“身份證”上農交會的多寶魚; 4、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有沉香味的火龍果; 5、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黑龍江雪蜜俏銷農交會; 6、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大風中飛翔的無人機; 7、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無毒鼠藥你聽説過嗎; 8、湖北省潛江市:隱藏在小樹林內的賭場。 (《聚焦三農》 20151110 農交會上看水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