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防患于未“燃” 整期視頻(20151109)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09日 22: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防患于未“燃”

  家中的消防隱患,你到底知道多少?農民工志願者進行現場模擬滅火演練,參與社區消防建設平安家園。《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今天是11月9號,第25個全國消防日。今年的主題是:參與社區消防建設平安家園。換句話説,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對自己身邊的消防隱患高度注意,那就是對消防最好的參與和貢獻。那麼關於這一點,大家作的怎樣呢?一起來看記者的調查。

  這一天,志願者小鄭和小莊是帶著任務回家的,他們要負責讓鄰居和工友們學會這些消防知識。其實啊,除了專業的消防官兵之外,在廣東佛山,還活躍著許多農村消防站。它們又是如何發揮作用的呢?

  據消防部門統計,2014年,全國共接報大小火災39.5萬起,死亡1817人,受傷1493人,直接財産損失43.9億元。在這些火災當中呢,火災發生頻率最高的是東部10省;火災發生最多的月份是一月;火災傷亡最多的是居民住宅;火災發生原因中佔比最高的,是違反電氣安裝使用規定引發的火災;最容易造成傷亡的火災時段是夜間。這些農村消防站的消防人員,走街串巷,連排查帶説案例,很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為了進一步提高他們的專業技能,當地消防部門也費了不少心思。

  【三農觀點】:消防工作也得創新

  搞好消防有兩個關鍵:一是要有消防知識,知道消防隱患在哪;二是要落實消除隱患的具體措施,比如有就手的消防器材。我們普及消防知識,習慣墻上刷,大喇叭講,現在移動媒體那麼發達,也應當弄點動漫什麼的,讓大家一看就記得住。消防設備也可以多開設點專賣店,或者配備消防代理專員,替你搞定需要的消防設備。消防是老問題,老問題也得針對生活的新特點找出新辦法,這樣才能提高消防工作的效率。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09日 22: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防患于未“燃”:滅火防火知多少,跑在最前的農村消防站;2、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全國百家合作社百個農産品品牌發佈。農交會上來了外國展團。論壇研討重點突出亮點多。綠色生態農産品受青睞。陜西特色農産品扮靚農交會。(《聚焦三農》 20151109 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