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種“仙草”分清身份有鮮招 整期視頻(20151108)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08日 17: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綠色時空》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日 14:13-14:43
  重播時間:週一 06:05-06:35

  首屆世界生態系統治理論壇在京舉行

  近日,首屆世界生態系統治理論壇在北京舉行。與會政府代表、專家學者、國內外非政府組織代表等近300人,圍繞生態系統對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和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作用展開深入探討,分享生態治理經驗,共議生態治理這個全球性話題。國家林業局局長張建龍在致辭中指出,中國政府將可持續發展原則全面納入國家政策和規劃,實施了一系列重點生態治理工程,包括退耕還林、野生動植物保護、自然保護區建設等,正在扭轉自然資源減少和退化的趨勢。今後,中國將更加注重自然圍繞生態系統保護,全面保護天然林、濕地和野生動植物,為經濟社會實現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的生態保障。

  《種“仙草”分清身份有鮮招》

  石斛雖好,但動則幾百上千的價格讓人望“斛”興嘆。但這裡的人們卻種出了60元一斤的石斛。種石斛,防蟲害,各地有各地的高招。有用辣椒水逼退害蟲的,還有用啤酒誘捕害蟲的。且看這裡的人們是如何既防了蟲害,同時還要賺取防蟲害的錢的?

《種”仙草“ 分清身份有鮮招》

  石斛,作為中藥材已經響譽了海內外。但是,幾百上千元一斤的高昂價格總是讓我們有點高不可攀。在雲南省龍陵縣有兩位阿昌族姑娘,一位叫文君,另一位叫鈺婷。她倆就要為大家尋找一種物美價廉的石斛。要知道,這石斛可僅僅只有六十元錢一斤。這種石斛叫紫皮石斛。本片將跟著兩位姑娘一起學習怎麼種紫皮石斛?怎麼防蟲害還要賺防蟲害的錢?以及紫皮和鐵皮的區別。

《種”仙草“ 分清身份有鮮招》

  播出時間:2015年11月08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08日 17:02

視頻簡介:種石斛,防蟲害,各地有各地的高招。有用辣椒水逼退害蟲的,還有用啤酒誘捕害蟲的。且看這裡的人們是如何既防了蟲害,同時還要賺取防蟲害的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