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關注賣糧難 永久村賣糧記 整期視頻 (20151107)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08日 00: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我的糧食怎麼了?賣不出去怎麼辦?《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昨天我們關注了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的賣糧難題,今天我們再來看看同樣已經收穫的吉林省。今年國家臨儲糧政策變化,不僅玉米收購價低於往年的20%-30%,收購質量標準也不再放寬,要求100克玉米中霉變粒數量不得超過2克。往年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永久村的糧食在當地是最搶手的,今年糧食經紀人們卻避恐不及,這是為什麼呢?

  宋財告訴記者,現在包括李五屯在內6個屯的永久村,2000多坰地的玉米全部堆在農戶家裏賣不出去。在記者採訪過程中,農戶們問的最多的一個問題是,你們能不能替我們呼籲一下,幫我們把糧食賣出去。他們最簡單的願望就是,賣了糧食我們可以明年再種地。

  【三農觀點】沒有大樹結不出豐碩的果子

  今年的賣糧難與往年不太一樣,它更多顯示了來自國際市場的壓力,更多顯示了我國農業整體競爭力的不足,特別是種植成本方面的劣勢。在一個糧食市場越來越國際化的時代,農民增收不只是農民會不會種糧食的問題,而是取決於整個農業的現代化程度,中國需要在農業政策、農業經營管理方式到農業技術各方面,全方位提升農業的競爭力。在這場賣難後,我國的農業補貼政策、糧食進口戰略、糧食種植結構等等都有重新審視、進行適當調整的必要。現代農業是一棵樹,農民增收是樹上結的果,沒有強壯的大樹,結不出豐碩的果子。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08日 00:1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第十三屆農交會在福州開幕;2、第十三屆農交會簽約第一單;3、關注賣糧難——永久村賣糧記。年年搶著要,今年躲著走。蟲害減産,霉變粒超標。種地成本高,農業保險賠償杯水車薪;4、售賣套牌種子將面臨鉅額罰款;5、滯銷紅棗搭上互聯網快車;6、“三農”金融供給有望增加;7、校企合作發展棲霞蘋果産業。(《聚焦三農》 20151107 關注賣糧難——永久村賣糧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