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蘋果好吃咋賺錢 整期視頻(20151104)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05日 00: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命運多舛的蘋果産業

  我們欄目已經播出過《蘋果摘袋有多難》兩集節目,其中記者跟著種植戶們摘蘋果袋,體會了他們生産過程的辛苦,也四處尋找如何降低生産成本和勞動力需求的辦法,希望幫他們解決難題。如今這蘋果熟了,蘋果種植戶們能感受到豐收帶給他們的喜悅嗎?記者再次來到山東和甘肅等蘋果主産區進行調查。

  【三農觀點】要賺錢就得有更多的高招

  今年是我國蘋果豐收年,加上去年收購商炒作囤貨還沒賣完,蘋果多了,價格自然就很難上去。中國的蘋果産業經過這些年的發展,産量和質量都有大幅度提高,單靠産量賺錢已經越來越難了。種蘋果要想多賺錢,就得在蘋果身上花更多心思,比如説在品種研發、品牌培養上做文章,讓産品更有特色。在生産環節,也要加強科學管理,降低生産成本。電商銷售,減少中間環節,也是提高效益的好辦法。蘋果多了,要賺錢就得有更多的高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05日 00: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蘋果好吃咋賺錢,低靡的蘋果市場讓人發愁; 2、給秸稈一個“家”; 3、新《種子法》加大對坑農害農行為處罰力度; 4、農業部:強化綠色食品淘汰退出機制; 5、創新共富,少數民族村莊一個也不能少。 (《聚焦三農》 20151104 蘋果好吃咋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