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蘋果摘袋有多難(二) 整期視頻(20151103)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04日 00: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登記全面展開;2、中紀委:四類人不能買賣股票;3、甘肅張掖氣溫驟降,樹木植被現冰挂;4、蘋果摘袋有多難。風靡網絡“醜蘋果”有啥不一樣。新技術、新品種,為蘋果摘袋做足準備;5、從傍名牌到打品牌,舒蘭大米的自我救贖;6、7歲娃高速公路上拆護欄部件賣錢;7、農業部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8、“動監e通”,保障舌尖上的安全;9、北京新發地“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員。(《聚焦三農》 20151103 蘋果摘袋有多難(二))

  蘋果摘袋有多“難”(二)

  在之前的節目中,我們曾報道了山東煙臺蘋果種植戶為了給蘋果套袋摘袋,面臨著用工難、用工貴的困局。可是蘋果不套袋,病蟲害怎麼防治?賣相不好銷售困難怎麼辦?這些都是困擾種植戶的難題。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讓種植戶們不再糾結呢?蘋果到底能不能種起來省工省力,還又好吃又好看呢?我們的記者還真的有了新發現。

  【三農觀點】 套不套袋由市場決定

  蘋果該怎麼種,由市場説了算。蘋果套不套袋要看三個因素:品質、賣相和生産管理成本。越來越多人發現,套袋蘋果除了賣相好些外,品質不見得比不套袋的好多少,生産成本比不套袋則要高出許多。套袋的理由越來越少,不套袋的理由越來越多,套不套袋應當讓農民根據市場因素自主選擇。蘋果該怎麼種,不必太糾結,只要認準了市場趨勢,種植辦法完全應當與時俱進。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04日 00: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登記全面展開;2、中紀委:四類人不能買賣股票;3、甘肅張掖氣溫驟降,樹木植被現冰挂;4、蘋果摘袋有多難。風靡網絡“醜蘋果”有啥不一樣。新技術、新品種,為蘋果摘袋做足準備;5、從傍名牌到打品牌,舒蘭大米的自我救贖;6、7歲娃高速公路上拆護欄部件賣錢;7、農業部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8、“動監e通”,保障舌尖上的安全;9、北京新發地“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員。(《聚焦三農》 20151103 蘋果摘袋有多難(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