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打擊電捕魚在行動 整期視頻(20151031)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01日 00: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打擊電捕魚在行動:漢江十堰市鄖陽河段,電捕魚活動一度猖獗,二三十艘電捕漁船經常深夜;2、萬聖節來臨,南瓜也創意;3、政策調整,牽手“二孩”在眼前;4、新米上市價格仍然親民,保持穩定。 (《聚焦三農》 20151031 打擊電捕魚在行動)

  打擊電捕魚在行動

  一隻小鐵船,如何搖身一變成了電捕漁船?電捕魚取證難,難在何處?如何形成長效機制,讓電捕魚無藏身之地。《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電捕魚”是通過垂在水中的電纜,利用高電壓,將水中的魚電暈甚至電死。“電捕魚”是一種掠奪性捕撈,嚴重破壞生態平衡,10月24號,聚焦三農欄目播出了湖北省十堰市鄖陽區電捕魚活動猖獗,節目開始,先來看一段記者當時在江面上拍攝到的電捕魚畫面。

  【三農點評】 不知敬畏則百法莫治

  電捕魚的危害一望而知,電捕魚為什麼屢禁不止?除了執法難等原因外,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很多人不知敬畏。不敬畏法律,不敬畏道德,不敬畏生命,不敬畏環境,這些人除了自己的利益,做事、做人不要任何原則。稍有良知的人都知道,用犧牲生態環境換取經濟利益的做法已經走到了盡頭,電捕魚對環境的破壞最後還是電魚的人、吃魚的人來買單。禁止電捕魚,除了嚴厲執法,還要加強宣傳,提高大家保護環境的意識。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01日 00:4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打擊電捕魚在行動:漢江十堰市鄖陽河段,電捕魚活動一度猖獗,二三十艘電捕漁船經常深夜;2、萬聖節來臨,南瓜也創意;3、政策調整,牽手“二孩”在眼前;4、新米上市價格仍然親民,保持穩定。 (《聚焦三農》 20151031 打擊電捕魚在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