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關注賣糧難 算不準的市場行情 整期視頻(20151030)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30日 23: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賣糧難之--算不準的市場行情

  千算萬算,算不準市場行情突變,面對優質晚稻,大米加工廠又為何左右為難?究竟是為何今年收購價格突降?農民們如何應對?《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今年入秋以來,糧食主産區的玉米、小麥價格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尤其是玉米價格下跌明顯,農戶價格平均下跌百分之二十以上,許多農戶都是增産不增收。小麥也在國慶前經歷了一輪斷崖式下跌。小麥和玉米價格都下跌了,那麼水稻的情況又如何呢?現在正是南方水稻收穫的時期,我們跟隨記者去湖南看一看那裏的情況。

  【三農點評】用更多辦法應對市場波動風險

  今年秋天,玉米、小麥、水稻三大主糧的價格同時下跌,部分地區出現農民賣糧難。面對農民種糧收入下降,除了糧價補貼外,國家還應當用更多的辦法幫助能民減少市場風險。比如用加大農業科技投入、擴大規模經營等措施,降低種糧成本,增加種糧效益等等。糧食市場難免波動,規避風險還需要辦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30日 23:04

視頻簡介:千算萬算,算不準市場行情突變,面對優質晚稻,大米加工廠又為何左右為難?究竟是為何今年收購價格突降?農民們如何應對?《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