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五常大米:名牌也需善呵護 整期視頻(20151029)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29日 23: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五常大米:名牌也許善呵護

  叫得響的品牌,數不過來的牌子。政府給企業裝探頭,打品牌更要守品牌。五常大米“羅生門”,選出真米並不難。《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不知從何時起,“東北大米”佔據了咱們大米市場的半壁江山,在價格上也比一般的大米要貴上一些,而東北大米中最出名的還是要數“五常大米”,無論口感還是價格都要算是“米中貴族”,印著“五常”“稻花香”字樣的大米在銷售上分外火爆的同時,也給消費者帶來了不少困惑:各種各樣的“五常大米”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米?又是否貨真價實?

  有了市場就有了投機取巧的商人,挂著“五常大米”名頭的各種“造假米”“調和米”也就應運而生,其實五常大米並不歸哪個企業所有。五常市全部24個鄉鎮所種植、生産的40多個品種的大米都叫五常大米,稻花香2號也只是其中的一個品種,但是這個優良種的種植面積最大,知名度也最高,市場上消費者説五常大米好吃,基本上也都是指這個稻花香品種,那麼它的産量究竟有多少呢?

  【三農觀點】給消費者一雙辨假的慧眼

  五常大米賣到哪,假五常大米就跟影子似的跟到哪。五常大米在原産地保護方面已經採取了産品可追溯等措施,仍然沒有擋住假冒。這有生産組織、品牌管理、市場監管等多方面的原因,但有一點也很重要,再好的産品標準和監管措施得讓消費者掌握,消費者有辨識真假李逵的慧眼,才是打擊造假的最有效的防線。五常大米要建立打假防線,需要生産者、執法者和消費者三方共同攜手。現在也許可以多考慮一些怎麼給消費者一雙辨別假冒的慧眼。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29日 23: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五常大米:名牌也需善呵護;2、我們還能愉快地吃肉嗎?3、山東德州:270斤胖媽生下12斤大胖小子;4、山東平度:尋找契機,做大農業。 (《聚焦三農》 20151029 五常大米:名牌也需善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