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玉米減産 誰來買單 整期視頻(20151026)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26日 23: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今年投資最大的水利工程開工;2、下月起學生替考作弊或被判刑;3、玉米減産,誰來買單。東北玉米大幅減産,農民痛惜不已。經銷商避而不見,種植戶堵門索賠。生産廠商有苦衷,農民損失誰來賠;4、創富路上,溫暖通行CCTV-7套農業節目推介會;5、黃河大堤買只鳥,名叫“普通”不普通;6、“大衣哥”朱之文的煩惱。(《聚焦三農》 20151026 玉米減産 誰來買單)

  玉米減産 誰來買單

  眼下正是東北玉米的收穫季節。可是黑龍江的一些農戶卻發現,同樣的種植條件下,自家玉米的産量,和一壟之隔別人家的玉米相比,卻是天壤之別。這,是為什麼呢?

  【三農觀點】農民的利益不能用來扯皮

  我國《種子法》明確規定,“種子使用者因種子質量問題遭受損失的,出售種子的經營者應當予以賠償”,依據法律,種子公司應負的法律責任是很明確的。因為兩家公司扯皮,農民就得不到及時賠付,這對農民是非常不公平的。種子的質量好壞直接關係到農民的利益,如果建立有種子責任的先行賠付制度,就能保障農民及時得到賠付,這個案子暴露了我們在保護農民利益方面還有一些制度缺失。如果的確因為種衣劑有問題而造成如此大面積減産,這説明我們在種子的質量檢驗方面也存在制度方面的漏洞。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26日 23: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今年投資最大的水利工程開工;2、下月起學生替考作弊或被判刑;3、玉米減産,誰來買單。東北玉米大幅減産,農民痛惜不已。經銷商避而不見,種植戶堵門索賠。生産廠商有苦衷,農民損失誰來賠;4、創富路上,溫暖通行CCTV-7套農業節目推介會;5、黃河大堤買只鳥,名叫“普通”不普通;6、“大衣哥”朱之文的煩惱。(《聚焦三農》 20151026 玉米減産 誰來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