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收回訪 農業“眾籌”的喜與憂 整期視頻(20151025)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26日 03: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收回訪——農業“眾籌”的喜與憂。搭上互聯網,農業也能搞預售;2、奇跡!湖北恩施男子被馬蜂蜇傷252針生還;3、生死營救:山東一農民旋耕機絞入腹中;4、浙江海寧老宋撿到“手榴彈”,當寶帶回家;5、我國電動三輪車年銷量超1000萬台。(《聚焦三農》 20151025 秋收回訪——農業“眾籌”的喜與憂)

  農業眾籌的喜與憂

  秋收季節,終於迎來收穫的農業“眾籌”參與者,卻是有人歡樂有人愁。農業“眾籌”將給傳統農業帶來哪些改變?今後的發展趨勢又如何?《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説起農業“眾籌”,大概是這兩年“互聯網+農業”中最熱的新概念了。所謂“眾籌”,就是:是指用團購+預購的形式,向網友募集項目資金的模式。這種新模式在農業生産經營活動中的運用,就是農業“眾籌”。在我們今年三月份推出的春耕系列報道中,就曾經提到過許多農産品電商推出了名目繁多的農業“眾籌”項目。如今經過漫長的等待,當初的“眾籌”參與者終於在當下的秋收季節,等到了他們“眾籌”來的農産品。不過結果卻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讓我們跟隨記者一起去回訪一下。

  【三農觀點】缺少監管的眾籌是犯愁

  利用眾籌的方式訂制農産品,生産者得到了資金、降低了銷售風險,消費者看得見生産過程,得到了放心産品。互聯網催生了眾籌這種農業生産的新方式,但是,如果資金監管不到位、生産過程不透明、産品標準不明晰,出錢眾籌的人和組織生産的人之間就會産生糾紛,眾籌就會成為犯愁。眾籌還有很大發展空間,但前提是加強監管,在資本、用戶與農場之間搭建起安全順暢的溝通平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26日 03:1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收回訪——農業“眾籌”的喜與憂。搭上互聯網,農業也能搞預售;2、奇跡!湖北恩施男子被馬蜂蜇傷252針生還;3、生死營救:山東一農民旋耕機絞入腹中;4、浙江海寧老宋撿到“手榴彈”,當寶帶回家;5、我國電動三輪車年銷量超1000萬台。(《聚焦三農》 20151025 秋收回訪——農業“眾籌”的喜與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