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瘋狂電捕魚 整期視頻(20151024)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24日 23: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全國建立居住證制度,明確積分落戶;2、我國今年因洪災死亡人數歷史最少;3、快遞包裹今後需實名登記;4、瘋狂電捕魚;5、安徽女子被狗咬,男友謊稱救人獲捐助;6、千島湖驚現“魚王”;7、水利部力推“非法採砂入刑”;8、“四融”平臺,開啟“互聯網+”服務三農新模式。(《聚焦三農》 20151024 瘋狂電捕魚)

  瘋狂電捕魚

  數千伏高壓電捕魚船,漢江之上公開電魚。從網上電魚機銷售,到市場電魚買賣,電捕魚誰來監管?又如何監管?《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電捕魚”是一種掠奪性捕撈,它可能使魚類滅絕,嚴重破壞生態平衡,國家對“電捕魚”明令禁止。《漁業法》第三十八條規定:使用電魚、炸魚、毒魚進行捕撈的,沒收漁獲物和違法所得,處5萬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沒收漁具,吊銷捕撈許可證,情節特別嚴重的,可以沒收漁船,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最近,記者在湖北省十堰市鄖陽區的漢江上發現,這裡仍然有許多船隻在公開進行電捕魚。

  【三農觀點】斬斷電捕魚産業鏈

  電捕魚成本很低,收入卻十分可觀,圍繞電捕魚已經形成了製造和販賣漁具、捕魚作業、銷售漁獲的完整産業鏈,加上一些執法人員為了私利,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禁止電捕魚的法律規定就成了一紙空文。中國的生態環境已經十分脆弱,讓魚類斷子絕孫的電捕魚必須禁止!要讓法律得到落實,就得從查禁生産電捕魚工具、電魚工具銷售實名制、加大處罰力度等環節,徹底破壞電捕魚的産業鏈。當然,要做到這一切,漁政部門首先必須落實主體責任、嚴格執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24日 23:1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全國建立居住證制度,明確積分落戶;2、我國今年因洪災死亡人數歷史最少;3、快遞包裹今後需實名登記;4、瘋狂電捕魚;5、安徽女子被狗咬,男友謊稱救人獲捐助;6、千島湖驚現“魚王”;7、水利部力推“非法採砂入刑”;8、“四融”平臺,開啟“互聯網+”服務三農新模式。(《聚焦三農》 20151024 瘋狂電捕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