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麻核桃:危機潛藏 整期視頻(20151018)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18日 23:1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麻核桃:危機潛藏,價格跳水,青皮失寵。麻核桃特點:皮厚,仁小,少使用。王永官帽核桃特點:高樁,大尖兒,寬邊,似官帽;2、麻核桃:危機潛藏,産量高點,尚未來臨。河北省淶水縣今年麻核桃上市數量約600萬個,預計兩三年後可供應1800萬個左右;3、浙江省淳安縣上溪埠村的童師傅家的天花板被突如其來的冰塊砸穿,這冰塊究竟從何而來,是不是隕冰還未可知;4、野生的蘑菇請你不要隨便採。滾幹,也就是伸腿散,吃了會嘔吐、頭暈、下瀉腹瀉;5、浙江省蒼南縣瑤洞村裏的“綠野仙蹤”;6、興糧惠農進你家,節糧增收兩不誤。(《聚焦三農》 20151018 麻核桃:危機潛藏)

  別小看這一對核桃,這種名叫麻核桃的品種,最火時能換回一輛近20萬元的小轎車,也是把玩核桃中身價最高的。近年來,伴隨著雜項收藏項目越來越熱,原本屬於小眾收藏的麻核桃逐漸走向大眾,2013年更是上演“瘋狂的價格”。然而,兩年過去了,今年的市場價格出現了哪些變化呢?

  【三農觀點】富貴險中求

  核桃是用來吃的,核桃也可以是用來玩的。同樣的核桃,吃的核桃和玩的核桃完全不是一個市場,文玩核桃更容易受到投機資金左右,市場波動大,不能按照食品核桃來經營。我們希望核桃種植戶想好自己的市場定位,做好相應的心理準備,找好規避風險的辦法。核桃樹好幾年才能結果,文玩核桃的投機風一年幾變,富貴險中求,如果應對風險的能力比較弱,想到這個市場去搏一把就得謹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18日 23:1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麻核桃:危機潛藏,價格跳水,青皮失寵。麻核桃特點:皮厚,仁小,少使用。王永官帽核桃特點:高樁,大尖兒,寬邊,似官帽;2、麻核桃:危機潛藏,産量高點,尚未來臨。河北省淶水縣今年麻核桃上市數量約600萬個,預計兩三年後可供應1800萬個左右;3、浙江省淳安縣上溪埠村的童師傅家的天花板被突如其來的冰塊砸穿,這冰塊究竟從何而來,是不是隕冰還未可知;4、野生的蘑菇請你不要隨便採。滾幹,也就是伸腿散,吃了會嘔吐、頭暈、下瀉腹瀉;5、浙江省蒼南縣瑤洞村裏的“綠野仙蹤”;6、興糧惠農進你家,節糧增收兩不誤。(《聚焦三農》 20151018 麻核桃:危機潛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