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養牛場該咋轉型? 整期視頻(20151015)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15日 23: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我國首個中藥材電商標準“出爐”;2、世界銀行上調貧困線標準;3、環保部:夏季全國秸稈焚燒點大幅減少;4、養牛場該咋轉型?低投入的優勢不復存在,散養戶轉型在即;5、致命“糖豆”:江蘇一三歲小孩誤食“止瀉藥”,導致嚴重腦損傷;6、秋糧探行:大旱之年天壤之別的馬鈴薯産量;7、山楂遭遇賣難窘境。 (《聚焦三農》 20151015 養牛場該咋轉型?)

  養牛場該咋轉型

  養殖戶的困惑,産業將何去何從?《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奶牛養殖,是我國很多地區的農業增長點,也是農民的重要增收渠道。但很多養殖戶發現,近幾年奶牛的養殖效益在下滑,這是為什麼呢?

  通過調查我們看到,小型養殖戶在奶牛管理、養殖技術、成本控制方面都存在不足。現在,國內大型奶企自建牧場養牛的越來越多,他們的養殖情況怎麼樣呢?

  從節目中我們了解到,要想獲得更大的效益,實現産業發展,奶牛養殖必須走集約化規模化道路。也就是説,由過去的分散性小區養殖,向規模牧場過渡。那麼,對於眾多養殖戶來説,能否順利實現這一轉型呢?

  【三農點評】幫散養戶邁過轉型坎

  低投入曾經是奶牛散養戶的一大優勢,當牛奶市場産業化程度越來越高時,低投入就意味著生産低效率、産品低品質,優勢就變成了劣勢。奶牛散養戶養殖方式的升級轉型勢在必然,而組建規模化牧場算是一種能提高産業化水平的好方式。目前的問題是,提檔升級要有較大投入,這就需要政府出臺更多扶持政策,幫奶牛散養戶一把,讓他們能邁過這個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15日 23: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我國首個中藥材電商標準“出爐”;2、世界銀行上調貧困線標準;3、環保部:夏季全國秸稈焚燒點大幅減少;4、養牛場該咋轉型?低投入的優勢不復存在,散養戶轉型在即;5、致命“糖豆”:江蘇一三歲小孩誤食“止瀉藥”,導致嚴重腦損傷;6、秋糧探行:大旱之年天壤之別的馬鈴薯産量;7、山楂遭遇賣難窘境。 (《聚焦三農》 20151015 養牛場該咋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