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廣西香蕉遭遇“熊市” 整期視頻(20151013)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14日 00: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廣西香蕉遭遇“熊市”:香蕉豐收,但是種植戶卻難言歡喜,供大於求導致種香蕉不如裝運香蕉掙錢多;2、“九胞胎”的煩惱:豫南農村的25歲女子用排卵藥,檢查出九胞胎;3、秋糧探行:“三産”融合,全産業鏈服務;4、貴州威寧迎來今秋“初雪”;5、“五料並舉”讓秸稈變廢為寶。 (《聚焦三農》 20151013 廣西香蕉遭遇“熊市”)

  香蕉豐收為何蕉農難言歡喜?去年行情不再來,是誰在左右香蕉的市場價格?《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如今正是香蕉收穫的季節,我們的記者在廣西南寧西鄉塘區看到全國各地的經銷商每天都要從這裡拉走三千噸左右的香蕉,看起來是一派紅火的産銷兩旺景象,然而這裡的香蕉種植戶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這是為什麼呢?請看記者的報道。

  三農觀點:期待農産品市場的“天氣預報”

  農産品市場價格就像潮汐,總是一會漲一會落。農産品種植週期長,大浪來了再跑肯定來不及,但是大數據技術可以發現週期漲落規律,提前發出市場預警信息。國家今年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開發利用大數據,希望政府涉農部門和企業,儘快開發出香蕉等農産品市場的大數據産品,用市場“天氣預報”幫助種植戶規避風險。種植分時段上市品種,延長香蕉産業鏈,加大存儲設施投入,也能減輕市場風險。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14日 00:5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廣西香蕉遭遇“熊市”:香蕉豐收,但是種植戶卻難言歡喜,供大於求導致種香蕉不如裝運香蕉掙錢多;2、“九胞胎”的煩惱:豫南農村的25歲女子用排卵藥,檢查出九胞胎;3、秋糧探行:“三産”融合,全産業鏈服務;4、貴州威寧迎來今秋“初雪”;5、“五料並舉”讓秸稈變廢為寶。 (《聚焦三農》 20151013 廣西香蕉遭遇“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