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收回訪-揭曉棉花種植戶的“賭注” 整期視頻(20151011)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11日 23: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秋收回訪-揭曉棉花種植戶的“賭注”

  今年春耕的時候,我們關注了河北省南宮市棉花種植大戶李壯武在選擇種植棉花時發生的家庭爭議,當時,李壯武堅持要種87畝地的棉花,而他的父母和妻子堅決不同意,最後,在李壯武的堅持下,這個家庭還是種了87畝棉花,現在已經是收穫棉花的季節,那麼,李壯武家的收成如何呢?

  三農觀點 大數據可以成為市場的航標燈

  我們的記者在採訪中得知,由於今年乾旱,再加上南宮屬於漏斗區,玉米的收成也不好,這就需要當地有關部門積極引導村民種植抗旱作物,而且,要避免傳統的種植方式,進行技術上和信息上的指導,李壯武試圖猜透棉花市場的賭局,他失敗了。在變化多端的市場面前,農民完全是摸黑走夜路,不知道啥時就掉溝裏了。其實,市場是有規律的,大數據分析完全可以提供比較靠譜的市場預警。今年9月,農業部啟動了稻米、小麥、棉花等8個品種全産業鏈農業信息分析預警試點,這標誌著中國特色農業信息監測預警制度建設邁上了新臺階,我們希望這些專業數據分析能儘快幫到李壯武,在迷霧重重的市場裏為農民點亮航標燈。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11日 23:02

視頻簡介:今年春耕的時候,我們關注了河北省南宮市棉花種植大戶李壯武在選擇種植棉花時發生的家庭爭議,當時,李壯武堅持要種87畝地的棉花,而他的父母和妻子堅決不同意,最後,在李壯武的堅持下,這個家庭還是種了87畝棉花,現在已經是收穫棉花的季節,那麼,李壯武家的收成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