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收周記 手工收穫有機糧 整期視頻(20151010)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11日 01:1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收“周”記——手工收穫有機糧。水果玉米人工掰。有機種植標準高。加工搶在鮮果時。有機雜糧管理嚴,價格高。有機産業靠信譽支撐;2、辨別“糖精棗”,一看:青紅分明、鐵銹紅;二嘗:皮比肉甜;三捏:軟;3、公益組織為大學生創業加油;4、國慶黃金周,華西村旅遊火爆。(《聚焦三農》 20151010 秋收周記)

  《秋收周記》--有機篇手工收穫有機糧

  金秋十月,鄉間田野一片熱鬧景象,沉甸甸的果實鋪滿大地,農民為豐收而忙碌,我們為秋收而紀錄。這不,在兩個月前跑遍夏糧主産區的記者周玉,最近又踏上了秋收採訪之路,和夏收不同,周玉這次特別關注小宗農産品的收穫情況,那麼《秋收周記》的第一集主角會是誰呢?

  三農觀點 為小宗農産品營造更好的市場環境

  大宗農産品市場成熟穩定,風險小,利潤薄。不少小宗農産品滿足的是更新銳的消費需求,利潤相對要豐厚些,但小宗農産品市場更複雜多變。種植小宗農産品要求農民有更敏銳的市場感覺,要有更大的風險承擔能力。有機食品面臨著來自市場、技術、監管認證等方面的挑戰,農民種植有機食品不僅要跟天鬥,跟市場鬥,還要特別應對來自誠信制度不健全方面的挑戰。只有政府和社會共同完善有機食品的監管認證制度,在一個講誠信的社會環境裏,有機食品才會有更廣闊的發展前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11日 01:1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收“周”記——手工收穫有機糧。水果玉米人工掰。有機種植標準高。加工搶在鮮果時。有機雜糧管理嚴,價格高。有機産業靠信譽支撐;2、辨別“糖精棗”,一看:青紅分明、鐵銹紅;二嘗:皮比肉甜;三捏:軟;3、公益組織為大學生創業加油;4、國慶黃金周,華西村旅遊火爆。(《聚焦三農》 20151010 秋收周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