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走進涼山看支教 整期視頻(20151009)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10日 00: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來關注一篇近期在網上廣為流傳的作文《淚》,它的作者是一名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越西縣普雄鎮寶石小學四年級的學生,這個失去父母的12歲小姑娘在作文中描寫了她的日常生活。這篇“悲傷的作文”放到網上後,再次引起了全社會對涼山地區兒童教育問題的關注,但是沒想到的是,它也在當地引發了一場不小的波動:一所愛心小學因違建被強拆,十多所小學志願者接到通知,因沒有教師資格證不能繼續教書。而事件的起因恐怕還要從當地一名支教老師發出這篇作文説起。

  三農觀點:貧困地區的教育要更多補愛

  貧要挖窮根,涼山這樣的地方,窮根是什麼?既是缺錢、缺知識,更是缺愛。對於這些孩子來説,培養健康人格,是改變命運的關鍵環節。支教老師為愛而來,在陪伴孩子、傳播愛等方面,有著特殊的作用。教育主管部門規範教師資質沒有錯,但在涼山這樣的地方,教育不僅承擔傳授知識的任務,更應當是傳播愛的通道,我們希望教育部門全面權衡得失,揚長避短,讓支教老師這股正能量能夠繼續給涼山輸送溫暖。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10日 00:03

視頻簡介:一所愛心小學因違建被強拆,十多所小學志願者接到通知,因沒有教師資格證不能繼續教書。而事件的起因恐怕還要從當地一名支教老師發出這篇作文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