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莊稼地裏的不速之客 整期視頻(20151008)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09日 00: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農民合作社創新推動農業轉型升級;2、第25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在山西舉行;3、莊稼地裏的不速之客,野豬闖進玉米地,毀壞面積超50%。野生動物毀壞農作物,補償機制亟待建立;4、農藥用完,包裝袋隨意丟,農藥垃圾成“環境殺手”;5、“綠色”增産,全力攻關。向低耗型、節約型、經濟型技術轉型;6、優質農産品開啟雲商之路。(《聚焦三農》 20151008 莊稼地裏的不速之客)

  莊稼地裏的不速之客

  眼下正是玉米、花生和紅薯等秋糧的收穫季節,可最近一段時間,在湖北省十堰市的一些鄉村,村民不是忙著準備秋收,而是想盡一切辦法,保護即將收穫的糧食不被毀壞掉,那麼,是什麼東西在毀壞莊稼,讓村民如此緊張又費盡心思呢?

  三農觀點:全社會都要承擔保護野生動物的責任

  隨著生態環境的改善,很多過去不見蹤影的野味又回來了,這是一件好事。

  野生動物棲息的地區,多是偏遠窮困的農村,野生動物和人爭奪生存空間的矛盾非常突出,很多地方也在嘗試補償農民的損失。但這些補償的義務主體往往不夠明確、補償的力度也不夠大,實際上還是讓農民獨自承擔了保護野生動物的代價。保護動物是大家的事,要建立更完善的利益補償機制,讓全社會一起來分擔保護野生動物的責任。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09日 00: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農民合作社創新推動農業轉型升級;2、第25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在山西舉行;3、莊稼地裏的不速之客,野豬闖進玉米地,毀壞面積超50%。野生動物毀壞農作物,補償機制亟待建立;4、農藥用完,包裝袋隨意丟,農藥垃圾成“環境殺手”;5、“綠色”增産,全力攻關。向低耗型、節約型、經濟型技術轉型;6、優質農産品開啟雲商之路。(《聚焦三農》 20151008 莊稼地裏的不速之客)